时隔一年重磅回归的“艺术北京”,吸引了国内外共150家画廊和艺术机构参展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文化艺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时隔一年重磅回归的“艺术北京”,吸引了国内外共150家画廊和艺术机构参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114
 艺术北京基于“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核心理念,在延续当代艺术、经典艺术、设计艺术、公共艺术、影像艺术五个版块的同时,规模和样态发生了重大转变,除了“影像北京”“达明安·赫斯特与限量版画”“‘渐入佳境’艺术北京水彩画”“忻东旺作品”“中国潮 POPARTCHINA”等专题展外,更加入“二向共和国”、“TOWN PROJECT”等七个特别项目。扎根于本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的团队又携手潮流,以更为丰富的视角和方向,为北京乃至中国的艺术带来更多活力,进一步升级博览会的规模和样态,为五月的北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博览会,有90%以上的参展机构均有成交,最高成交的单价为1600万元。西方现当代艺术名家的作品、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和影像艺术作品以及潮流艺术、家居设计品都深受收藏家和艺术收藏者的追捧。VIP开放日和公众开放日观展人数踊跃。艺术北京博览会不仅呈现出北京乃至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新活力和新趋势,也为五月的北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508094916

5月3日,也是2021艺术北京博览会的最后一天,在“2021艺术·发现”宣讲会上,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艺术北京艺术总监李斌、艺术北京执行总监赵一霓参与了本次宣讲,共同介绍了艺术北京的9月份新项目——“艺术·发现”。 作为国内首创以艺术经纪人为参展主体的艺术博览会,这是艺术北京基于中国艺术市场的现状,在博览会领域所做出的崭新探索和尝试。中国艺术家创作资源很多,但画廊和相关艺术机构的数量却不能与之匹配,这一现象导致大量的艺术家缺少与市场对接的机会,实际上,这其中大部分工作应该是由艺术经纪人来完成的。时至今日,在行业里发展经纪人制度,建立健全良好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相信在未来,艺术经纪人也将会在艺术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艺术家和画廊之间搭建桥梁,不断输送艺术行业有生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08094921


从本届画廊参展的情况以及展出的作品层次,藏家的收藏趣味,都反映出了这一定位的准确,艺博会的目的就是促成销售,另外一方面,面对的不仅仅是资深藏家,更重要的工作是携手画廊机构共同培养新的藏家,本届艺术北京在这方面做到了相对的平衡,比如像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艺·凯旋画廊、亚洲艺术中心、玉兰堂画廊、艾米李画廊画廊、K空间、方圆艺术空间、作者画廊 等专业画廊的持续参与,满足了资深藏家的需求,比如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带来的尚扬作品,价格1500万,作品在去年当代唐人艺术中心举办的抽象群展中展出过。首次参加当代艺术版块的秋醒楼、Gao’s Gallery、恒邦艺术中心、跨跃空间、当代东京、丝空间、而上艺术、Z plus One等艺术机构都完成了重要作品的销售。众多新机构的出现,不同程度的满足了大众的收藏需求,从作品的定价可以看到,十万以内的作品是主力。新兴的画廊机构终将会成为未来的中坚力量。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