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华章--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将亮相2023北京艺术博览会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文化艺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墨韵华章--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将亮相2023北京艺术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1  作者:北京艺术博览会  浏览次数:152
   
 
     
 郭怡孮《陇上六月芳菲天》
 
  由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基金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公司主办,北京艺博嫦娥国际会展中心承办,北京文创画院、北京石齐艺术基金会、首都金融服务商会、时尚经典艺术中心协办的2023北京艺术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艺术交流活动,以"艺领未来"为主题,现当代艺术融合,总展出面积10000平米,吸引中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120余家画廊、艺术机构参展,5000多件艺术作品现场展示交易。
 
  
       邢少臣《蕉林晨曲》
 
 
  
       石齐国画《千祥云集》
 
  为深入发掘、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立场,引导大众审美,助力中国优秀书画文化的传播与推广,本次艺博会精心策划了"墨韵华章--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展览将展出石齐、郭怡孮、郑百重、郭石夫、董浩、南海岩等六位书画大家、名家的经典之作100余幅,这些作品以笔墨精神为纽带,以开拓新体为己任,以学术为宗旨,集中展示传统与创新的结合,让观众能够感受到中国画的独特魅力和时代气息。

 
 
  董浩《钟进士出行图》
 
  参展作品题材丰富、内容鲜活、形式多样、技法多元,既有反映家国情怀、描绘祖国山河的壮美与娟秀,又有描绘人世间烟火漫卷的城市镜像,抑或是边疆风貌,无不彰显了贴近人民、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创作主旋律。作品内容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坚持与时代同步,体现中华文化价值,倡导写意精神,深入探索宣纸等工具材料与中国画表现的互动发展,为传承与发展中国画提供了新的视野、新的思路。

 
 
  南海岩《万籁无声》
 
  所有参展艺术家早已功成名就,有的甚至年届耄耋,仍然不断地研究探索,在传统文化、技艺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变化,力求创新来表现中国墨彩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传递着中国艺术能量。展览体现出美术家对传统文化的深情守望,同时也展现出勇于创新的时代担当,对进一步推动中国美术事业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郑百重《白水洋》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