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屏幕:摄 · 影 · 书』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文化艺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点亮屏幕:摄 · 影 · 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影像艺术博览会  浏览次数:787
  我们很高兴在此与大家分享,由影像艺术博览会策划组织的『点亮屏幕:摄·影·书』现已正式开启。此次线上项目汇聚众多国内外艺术家、出版机构、艺术书店,以共同呈现“摄影书”这一特殊的艺术形式,并由此突出艺术出版在当代艺术话语中的影响力。1月11日-2月28日,欢迎大家登陆博览会官方网站或密切关注博览会各大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浏览、了解、购买,更重要的是阅读摄影书。
 
  有关“摄影书”的发明与创作最早可追溯至19世纪中叶,但时至今日,“摄影书”作为一种媒介与载体仍是摄影师创作中,乃至摄影史上最关键的部分之一。所谓“摄影书”是指以照片为主要内容的书籍或书籍物件。摄影书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但归根结底,它是一种艺术作品,旨在给人带来新的体验,从而挑战摄影传统,拓宽其可能性。
 
  此次『点亮屏幕:摄·影·书』集合了一系列手工书/印刷物,这些书籍可以被看作是专题著作、诗集、个人相册、剪贴簿、雕塑、纪念品、另类展览……由此,51位艺术家不仅探索书籍和照片的物理特性,更反映出它们广泛的风格、叙事和方法,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影响。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博览会将围绕话题“如何读,为什么读”,邀请每一位参与此次项目的机构与艺术家作出自己的回应。而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我们还将录播呈现,由AprilsnowPress及FotoFéminas领衔展开的两场深入的读书会,以带领大家进一步领略摄影书别具一格的魅力。
 
  对于小说家毛姆而言,阅读是人生的避难所;对于文学批评家哈罗德·布鲁姆而言,阅读是一种孤独的习惯,其目的最终是为了贴近我们自己。那么,指向视觉的阅读又该如何呢?在经验上,阅读一本摄影书与阅读一本散文集究竟有什么区别?当我们把一组照片编辑成册,故事与叙事是否依然处于绝对核心?假如摄影书提供了一种文本之外的阅读,那么我们从设计、印刷与纸张的触感中要获取什么?我们希望,当此次『点亮屏幕:摄·影·书』线上项目完全结束时,大家都能在心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我们相信,在一个屏幕无处不在的时代,重申纸质书籍简约质朴的卓越感,并为其持续发声,不仅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而且也是一件更加必要的事情。为此,第七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出版』版块申请也将同步开启。该版块虽然创立不久,但却深刻反映出博览会希望以此推动这一领域发展的决心。事实上,摄影书的趣味、真实与多样性,很好地代表了影像艺术博览会各项目活动的承诺,即支持不断变化的创造者和思想家,支持他们在摄影媒介上进行实验、延伸、玩出花样。
 
『出版』版块欢迎包括画廊及出版机构、经销商提交申请,展示摄影书、艺术家画册、展览相关书籍、摄影史、摄影评论等与摄影、移动影像、新媒体相关的出版物。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21日,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