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文博会*书法艺术精品展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文化艺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2020年北京文博会*书法艺术精品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68
       中国的书法艺术兴始于汉字的产生阶段,“声不能传于异地,留于异时,于是乎文字生。文字者,所以为意与声之迹。”因此,产生了文字。 书法艺术的第一批作品不是文字,而是一些刻画符号——象形文字图画文字。汉字的刻画符号,首先出现在陶器上。最初的刻画符号只表示一个大概的混沌的概念,没有确切的含义。

汉字书法为中国文化的独特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从书法的概念来看;书法的法有多种含义,由法律、法规引申为公平、准则、规律等,和书连用为书法的法,多指书写的规律、方法、技法、效法、法度等,目前,我们一般的认知在这个层面上。通过以上“从书法研究范围来看”书法的研究范围完全超出了这个字面的含义,此外,法还有另一层含义即佛教文化中法的概念。佛教自西汉末年由印度传入我国,对我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特别在文字上影响巨大,其中法的一层含义是:万事万物,即世间物质和精神的总和。如《金刚经》:“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若菩萨心住于法,而行布施,如人入闇,即无所见。”这里的法就是指世间万物。如果这样来解释书法的话,书为书写,法指世间一切有形无形的存在,世间一切现象和精神思想的总和,其书法一词含量之大就很显然了。当然,古人是不是将法作如是观,我们难以考证,不过,通过以上的印证我们可以发现汉之后其书法一词一直未变沿用至今,应该是有其原因的。

 举办时间:2020-05-29---2020-06-01

举办展馆:北京市北三环东路6号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广电总局  北京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京世贸中心

特邀承办单位:北京艾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文博会介绍: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等26个委办局协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文博会坚持贯彻中央关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有关精神,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的办会办展理念,全面展示国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交流当今世界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最新理论和观点,搭建文化产品、文化服务的交易平台,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化、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投资合作与文化贸易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文博会每年在北京举办,自2006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据不完全统计,前十四届文博会共吸引了来自联合国、欧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等20多个国际组织高层官员、各国文化创意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1162人应邀发表演讲;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个代表团以及来自中国31个省区市的80多个代表团、参加了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等板块的活动;签署合作意向、协议1423个,总金额245.2亿美元。

 

参展范围

各类艺术作品:书法、楷书、篆书、隶书、行书、草书、国画、油画、雕塑、版画、丙烯画、水彩画、新材料画、雕刻、漆艺;

国粹与精品:古董古玩、红木藏品、艺术陶瓷、非遗国粹、刺绣、骨雕、漆雕、设计品牌及其他。

参展费用:

标准展位:12000元/个 (9平米)

光地36平米起租:1200元/平米

参展程序

1.填写“参展申请表”。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10日(展位售罄截至日期将提前)

2.进行展位确认,传真或邮寄正式合同

3.办理展台租金

4.寄发《参展商手册》

5.布展参展。

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毛静静

Q Q:1505783727

手机:13511042123(同微信)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