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ART SPACE艺哺沙龙】押花艺术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文化艺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鸟巢ART SPACE艺哺沙龙】押花艺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999



 
  艺哺沙龙--押花艺术
  活动时间:2019.8.31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鸟巢,鸟巢文化中心零层大厅鸟巢ARTSPACE.
 
  我是一句话,大自然把我吐了出来,又把我收了回去,藏在她的心室里。
 
  我是一颗星星,从湛蓝的天幕坠落到碧绿的地毯上。
 
  我是大地的女儿,冬天把我孕育,春天把我降生,夏天把我抚养,秋天催我入眠。
 
  我是朋友间的一份礼品,我是新娘头上的一顶彩冠,我也是生者致以死者的一件赠物。
 
  清晨,我与微风携手宣报光明的到来;黄昏,我和百鸟一起向它告别。
 
  草原上,我舞姿轻盈,为她打扮;空气里,我叹吁呼吸,使她芳香四溢。
 
  我醉卧大地,黑夜便眨着无数只眼睛看着我;我招徕白天,为的是他用眼睛观看世界。
 
  我啜饮露水的琼浆,聆听鸟儿的歌唱,合着青草的拍子起舞。
 
  我永远仰目朝天,不为看到我的幻想,而是为了看到光明。
 
  还记得小时候压在书里的一片落叶和一朵小花吗?若干年后无意翻到,对儿时的记忆已经模糊,但这片花草的色彩和清香,也能瞬间把我们带回某个熟悉的场景。这种制作植物标本的活动,玩成了艺术,就叫做"押花"。押花是把特殊工艺脱水干燥后的自然花瓣,通过奇思妙想和精心设计摆放,创作成的艺术品。
 





 
  押花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在用押花探索和重塑植物之美的时候,时光与记忆,与这些色彩饱满的花瓣一起,被我们定格留住了。今天的孩子们比当年做植物标本的我们,可以玩得更认真一些,跟着跨界艺术的植物科学家,做一幅起源于19世纪英国皇室的艺术押花,亲身体验自然美学的艺术化演绎,掌握了这项技能之后,在日常生活里也能玩出更多有趣的花样。
 
  沙龙现场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