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北京2020年古琴文化展览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文化艺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中国红——北京2020年古琴文化展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80
 参展时间:2020年05月29日---06月01日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 
 
北京艾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家新闻出版与广电总局
北京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北京艾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组织单位:
北京世界贸易中心
 
中国古琴文化历史悠久,中国的传统文化认为,天上有五星,地上有五行,世上的声响有五音。传说炎帝在沁源景凤羊头山下“黍定黄钟”,发现了音乐,炎帝神农氏又“削桐为琴、绳丝为弦”,创造了最初的琴
 
古琴,又称七弦琴,起源于“三皇五帝”时期,南宋以后位列“琴棋书画”四艺之首。正如王维《竹里馆》“独坐幽篁里,林深人不知。弹琴复长啸,明月来相照”所阐释的那样,深山幽林之中,携古琴与自然天地为友,当是一种何等畅快的意境。
 
古琴的声音结构及文化蕴涵,乃至它所表征的“回归自然”的人文意义,都更值得关注,王鹏说,“我所认为的古琴,应该是一种天地精神和人文情怀综合的表现。”
 
弘扬传统文化,汇聚创意设计!2020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搭建起文化艺术产品交易(出口)、文化艺术产业展示、文化艺术信息交流、文化艺术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北京文博会是北京乃至全国工艺美术领域、文化创意产业的典范,打造集文创研发、文创商务、文创金融、文创贸易于一体的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交易盛会!
 
在第十四届文博会中,天津、河北、上海、安徽等12个省区市确认参展。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希腊、墨西哥、哈萨克斯坦、韩国、巴西、瑞士等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团和使馆商协会参展参会。达到7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将突出展示文化演艺、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工艺美术、新闻出版、文物及博物馆、创意设计、创意礼品与艺术品、体育休闲、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重点文创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项目、新模式、新业态。
 
 
活动内容
1、展览展示
——汇集国内外优秀的文化创意产业的组织机构、企事业单位,从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贸易、设计创意、文物与博物馆、动漫游戏、旅游商品与文化旅游景区、时尚创意、画廊与艺术品、创意礼品、古建与城市雕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充分展现文化创意产业优秀企业和通过创意、科技、文化的完美结合所形成的文化创意成果和产品,成为了解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产品与信息的最佳展示平台。
2、文艺表演
——汇集内地,港澳台和国外著名演艺人员,包括开幕式演出和优秀节目系列演出,奉献优秀的文化演艺“盛宴”。
3、创意活动
——从文化创意、动漫游戏、书画艺术、文物鉴赏等多角度进行展播、评选、合作与交流,鼓励创作更多更好的创意作品,从而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4、推介交易
——从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招商、版权交易、文化演出节目交易、动漫游戏和软件开发、艺术品拍卖等方面进行专业推介交易,结合行业的特点,注重交易实效,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经贸交流的最有效渠道。
5、论坛峰会
——立足全球视野探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点面结合,探讨促进北京以及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与世界各国的有效对接的高层论坛,通过文化创意产业资源整合,带动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结合的调整与升级。
 
【展出范围】
1.古典红木家具:紫檀木类、花梨木类、香枝木类、黑酸枝木类、乌木类、条纹乌木类、鸡翅木类等名贵硬木品牌家具、红木古典家具、古董家具、仿古家具等红木家具等。
2.工艺美术精品:金属工艺、陶瓷工艺、首饰工艺、雕刻雕塑工艺、丝绸工艺、树脂工艺、民间工艺品、手工艺品、木制工艺品、藤铁制品、人造花卉、伞扇竹璜、文房四宝、玉器、铂(黄)金饰品、天然玛瑙、水晶工艺品等。
3.雕艺:玉雕/木雕/根雕/石雕/铜雕/微雕等雕塑艺术品;木雕工艺品、木雕装饰品、木雕摆件、木雕挂件、木雕家具、茶台、茶具、根艺根雕、竹雕等工艺品等。
4.艺术品类:玉器、古漆器、挂毯、油画、绣品、藏饰、陶瓷、刺绣、漆器、铜器、银器、古琴、珠宝、雕、钱币及各类工艺品等
   5.陶瓷紫砂文化:高古瓷/工艺瓷/高防瓷/美术陶瓷/紫砂壶等艺术品;精品陶瓷、紫砂陶器、紫砂壶、紫砂花盆、紫砂雕塑、紫砂工艺品等。
   6.书法/国画/版画/油画/水彩画/刺绣/民间艺术等
雕艺:玉雕/木雕/根雕/石雕/铜雕/微雕等雕塑艺术品;木雕工艺品、木雕装饰品、木雕摆件、木雕挂件、木雕家具、茶台、茶具、根艺根雕、竹雕等工艺品等。
 
文博会坚持贯彻中央关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有关精神,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的办会办展理念,全面展示国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交流当今世界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最新理论和观点,搭建文化产品、文化服务的交易平台,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化、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投资合作与文化贸易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负责人:高珊珊
 
电话:185-1881-9533(微信同)
 
邮箱:3309765869@qq.com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