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惯例今天打破!周一闭馆此城不再通用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行业动态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国际惯例今天打破!周一闭馆此城不再通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2  浏览次数:18
   国际惯例今天打破!周一闭馆此城不再通用
 
  据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消息,今日(7月31日)起,杭州将调整全市52家市属国有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实行分类错时开放,市民游客在杭州每天都可以走进博物馆。
 
  调整后的杭州博物馆开放时间分为两类。第一类场馆每天开放,共11家,主要分布在杭州主城区和西湖景区。第二类场馆错时开放,其中,有24家每周一闭馆,另外17家每周二闭馆。

 
 
  杭州博物馆
 
  每天开放
 
  第一类日常开放所需投入小,交通便利,方便市民游客参观,主要分布在主城区和西湖景区,且部分馆有门票收入,此类延时到每天开放。具体有岳飞纪念馆、俞曲园纪念馆、连横纪念馆、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林风眠故居、盖叫天故居、都锦生故居、马一浮纪念馆、李叔同纪念馆、钱塘江大桥陈列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第二类日常开放所需投入大、场馆规模大、文物数量多,不适合每天开放,因此实行错时开放,分为周二闭馆及维持原状两种模式。
 
  周二闭馆
 
  周一开馆周二闭馆场馆主要分布在西湖景区、运河沿线和吴山景区周边,交通便利,周边公共文化设施充足。即使周二闭馆,周边还有很多文化设施可供参观。具体有杭州博物馆、杭州孔庙、南宋遗址陈列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司徒雷登故居、杭州西湖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杭州章太炎纪念馆、杭州苏东坡纪念馆、唐云艺术馆、于谦祠、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区、韩美林艺术馆。
 
 
 
杭州西湖博物馆
 
  维持原状
 
  维持原状周一闭馆场馆主要分布在主城区外,周边公共文化设施相对不足,仍维持原状。具体有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夏衍旧居、杭州市方志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中国湿地博物馆、中国印学博物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国动漫博物馆、萧山博物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良渚博物院、章太炎故居纪念馆、临平博物馆、富阳博物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临安博物馆、桐庐博物馆、叶浅予艺术馆、淳安县博物馆、淳安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建德市博物馆。
 

 
  良渚博物院
 
  同时,位于杭州市的省属博物馆仍为周一闭馆,具体有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中国丝绸博物馆。
 

 
  浙江自然博物院
 
  此外,杭州还鼓励各大博物馆根据自身情况或市民游客意见建议,制定个性化方案,比如探索夜间开放、24小时开放等新模式,最大程度提升市民游客参观博物馆的体验感、获得感。
 
  截止发稿时浙江多个省级馆,如: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中国丝绸博物馆等暂未发布新的开放变更信息。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