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州设计周主宾国 | 以色列创新设计燃爆展会现场!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2020广州设计周主宾国 | 以色列创新设计燃爆展会现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广州设计周  浏览次数:1184

 
  2020年12月3-6日,广州设计周如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设计师年度狂欢盛宴。并于6日下午在家人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本届广州设计周展览面积达15万平米,6大展区,1000+展商,30+主题展览,150+的活动,40万+的观众量,展览规模,内容,创意均再创新高。
 
  
  过去14年,广州设计周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外设计的交流。今年,广州设计周依然不负众望,携手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围绕“LandofInnovation(创新的国度)”主题,共同打造了2020广州设计周主宾国-以色列。
 
  于广州设计周来说,主宾国的角色不单指短短的四天展览,展前围绕两国设计交流开展的预热活动如论坛,游学,互访等也是主宾国重要组成部分。基于今年特殊的境况,主宾国的内容分别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主题展览,现场活动,媒体宣发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呈现和推广,持续性推动以色列创新设计与中国设计业界的交流和合作。
 
 
  01.
  设计创思云上飞行

  2020年10-11月份,广州设计周联合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围绕以色列创新设计,科技,文化等主题,一共开设了三期以色列线上分享会。
 
 
  三期线上分享会分别邀请了以色列知名设计师,品牌代表,文化学者等,通过直播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以色列犹太神圣几何学的设计应用,3D打印技术,玻璃调光技术,以及青年设计师教育理念和智慧等,线上和中国设计师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和交流。
 
  第一期直播:
 
 
  本期直播邀请了哈珀创意设计工作室的创始人SidneyAdamHarper和联合创始人ShaiShabtaiKunis,围绕“犹太神圣几何学&以色列展台设计灵感”的主题,对犹太神圣几何学进行深入解读。直播中,他们从中国的阴阳图形,到以色列的大卫之星,再到斐波那契黄金分割率1:1.618,揭示神圣几何学在设计中的应用。其中知名的斐波那契的黄金分割率1:1.618是对人的眼睛最具有吸引力的比例,在大自然中无论小到鸡蛋,大到宇宙的事物均遵循这个黄金比例,它在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表达美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第二期直播:
 
 
  本期直播邀请了Stratasys亚太区首席应用梁栋国(STANLEYLEUNG),围绕“为设计而生”的主题,分享了由以色列团队研发的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全彩3D打印技术之一。直播中展示的J553D打印机,凭借“小身材,大力量”的特征,能够简化设计周期,完善的细节设计,从快速概念模型到高品质高保真模型输出,经济又快速,实现产值最大化。Stratasys先进的3D打印技术结合了高品质材料和精度,可广泛应用于家具家居品,建筑模型,展览模型,工业产品,时尚时装,艺术礼品等领域。用先进的3D打印技术助力了中国设计师打开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第三期直播:
 
 
  最后这期直播邀请了:以色列知名院校“Shenkar-工程,设计与艺术学院”校长SheizafRafaeli教授,以及以色列知名材料科技公司Gauzy中国区运营经理袁翠兰(BellaYuan),围绕“如何培养年轻设计师和艺术家”以及“光的世界和设计”给中国设计师带来倾情分享。
 
  其中SheizafRafaeli教授倡导跨学科独特的教学理念。他认为在引导学生在进行设计和艺术创作时,可吸收不同学科的知识如建筑,室内,工业设计,艺术,视觉传播,影视,科技工程等领域精华,为自己创作目标注入灵感和灵魂,突破传统,不断创新。致力为每个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培养他们的独特性,让他们在未来能仔细深入研究创作目标,并为将来的职业方向做好准备。
 
  
  
  另外一位嘉宾是来自于以色列知名材料科技公司Gauzy,中国区运营经理袁翠兰(BellaYuan),直播中她分享了如何将以色列品牌Gauzy的调光玻璃技术应用于建筑,室内,和工业设计等领域。
 
  
  前期三场线上分享会在中国设计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同时也引起了众多中国设计相关从业者对以色列创新设计和科技的高度关注。
 
  02.
  科技融入设计闪耀会场

  这个融合了犹太神圣几何学和中国阴阳等古老元素设计的以色列展台,被细心的划为了两部分:下面这个主展台展以以色列创意设计,艺术,家居品,即静态观赏为主,在展位巧妙的设计引导下,观众带着好奇的心慢慢的深入里面,探索每一件精品的设计创意,迂回又不失流畅,咋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下面是与主展台呼应的另一半小展台主要集中了应用于设计领域的各种以色列高科技产品,这个小展台非常具有互动性和体验感。儿童游乐设施,VR沉浸式观赏以色列建筑设计,调光玻璃搭建的房子,魔幻的3D打印机等,惊奇有趣,让观众玩的不亦乐乎!
 
 
  以色列展团展出品牌
 
  12家以色列领先科技,设计,和艺术品牌,涵盖室内设计,家居,家具,艺术画廊,雕塑,时尚,高新技术,新材料等领域,齐聚这里,大放异彩。
  图片正如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先生所说:在本届广州设计周上亮相的产品均经过精挑细选的,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各高科技和设计相互融合为人们生活服务,无论3D还是VR特效,还是玻璃调光技术,他们相互关联并不割裂,最终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这也恰恰与广州设计周新提出的“设计为民生”的使命相呼应。
 
  ▲Gauzy调光玻璃技术,可实现玻璃透明与不透明的瞬间转换,实现保护隐私,遮阳和隔热,投影等等。不仅可以随意切换透明和雾化,还同时配备类似LED屏或者TV的功能。
 
  ▲由Dip-Tech玻璃数码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艺术玻璃。
 
  ▲来自Stratays公司的J553D打印机,可进行彩色打印,时装,玩具,手办,模型均可进行逼真的3D打印。
 
  ▲以色列工业设计领域领先品牌Remoni,它旗下产品CoralManta系统,是一款世界上第一个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住宅游泳池溺水检测系统。它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跟踪泳池中的每个人,全天候检测溺水风险。该产品与游泳池的环境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防水,便于安装。
 
  ▲由以色列顶尖儿童游乐设施制造商Playfab设计的转转地球,自发电款自行车,液压款踏步机,迷你城堡。
 
  ▲以色列知名建筑设计师ArielHovav的设计作品,现场配以VR头盔智能3D眼镜,现场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以色列风格的建筑设计。
 
  ▲推广以色列文化和国际著名艺术大师的誉美世界画廊BravoArtGroup展出的雕塑作品:Dancers-Twisters|艺术家大卫·格斯坦、Wherearewegoing|艺术家:大卫·格斯坦、Flawless|艺术家乔·阿米特。
 
  ▲以色列知名设计工作室,哈珀创意设计工作室三件独家设计作品:源泉、牛油果之礼、亚当之肋。
 
   ▲来自以色列知名艺术导演RotemAvrutsky的摄影作品。
 
  ▲出自以色列知名鞋履设计师KobiLevi的作品,他设计的鞋子受到了众多女明星的青睐。图一专为美国著名歌手Madonna量身订造,图二中米白色的DoubleBoots,也是为美国著名歌手LadyGaga量身定制,她曾在自己的热门单曲BornThisWay的MV中穿着,因设计师KobiLevi就此一夜爆火。
 
  ▲以色列知名珠宝设计师TalAmitai的作品。
 
  ▲其他一些来自以色列的家具家居品。

  03.
  中以交流精彩纷呈

  每年广州设计周展会现场都将有120+的活动同期举行,作为本届主宾国的以色列,也在众多核心活动中亮相。
 
  2020广州设计周开幕礼

  12月3日上午,2020广州设计周开幕仪式在保利世贸博览馆1号馆论坛区举行。广州设计周主宾国代表-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先生受邀出席并登台发言。
 
  他在会上表示:“感谢广州设计周主办方邀请以色列作为2020广州设计周的主宾国。以色列和中国有着相同的设计理念背景,是两个具有艺术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以色列设计在过去这些年取得的成功,与以色列创新的成功密不可分。以色列当代设计的价值观和原则,是基于对过往的尊重、在创新的同时珍视信念与传统,以及打破局限。设计就像创新一样,需要跳出条条框框,从而获得新的想法和理念。不要惧怕犯错误和承担风险。广州设计周是中国最杰出的一个设计盛事,也展现了广州是属于世界领先城市的一员”。
 
  最后他祝贺展会和活动完满成功,并诚挚邀请中国广大设计师以及相关从业者莅临以色列国家展台和设计论坛进行参观和交流。
 
 
  2020世界青年设计师年度评选总决赛

  12月3日下午,在保利世贸博览馆1号馆论坛区举行了2020世界青年设计师年度评选总决赛。来自以色列的知名设计师ArielHovav(恩蒂埃集团资深建筑设计师/项目经理)担任了此次总决赛评委之一,现场对来自欧洲,亚洲,美洲,中国的4位全球候选人的演讲进行提问,点评,并投票选出2020年度世界青年设计师冠军。
 
  ▲WYDF评审团现场评审环节。
 
  2020广州设计周家宴

  12月3日晚上,以色列主宾国代表团受邀出席了2020广州设计周家宴,并在晚宴现场献上一段以色列风格的探戈舞蹈,配以希伯来语,在展现以色列风情文化的同时也将现场氛围调至最高点,让人赏心悦目,如痴如醉,获得各来宾纷纷称赞。
 
 
  以色列创新设计论坛

  12月4日上午,由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组织,总领事劳霈乐先生亲自主持的以色列创新设计论坛在国际采购中心13号馆论坛区盛大上演。
 
  三位来自以色列的知名设计师ArielHovav(恩蒂埃集团资深建筑设计师/项目经理)、SidneyAdamHarper(HARPER设计工作室创始人)、EzriTarazi(以色列理工学院Design-TechLab实验室主席、以色列理工学院工业设计计划中心主席、TaraziStudio创始人),现场分享以色列创新设计理念和艺术创作灵感。
 
  四家以色列设计相关品牌Stratays,Dip-tech,Gauzy,BravoArt的相关代表:梁栋国(Stratasys亚太区首席产品和应用)、王文洁(Dip-Tech中国区市场经理)、袁翠兰(Gauzy中国区运营经理)、曹菁(国际公共艺术联盟联合创始人、誉美世界画廊BravoArtGroup中国区投资人、香港常青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现身现场演绎各种应用于设计领域的黑科技和产品。现场高朋满座,观众认真聆听。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先生在论坛上表示“广州设计周是中国最大的设计狂欢盛宴,那么也意味着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设计周之一”。
 
  2020中国设计新青年评选

  12月5日上午,由广州设计周携手欧神诺陶瓷联合主办发起的2020中国设计新青年评选,在保利世贸博览馆1号馆论坛区举行。来自以色列的知名设计师ArielHovav(恩蒂埃集团资深建筑设计师/项目经理)受邀作为主旨嘉宾,现场与中国青年设计师分享以色列住宅和商业空间设计理念和相关案例。
 
 
  2020广州设计周荣耀之夜
 
  12月5日晚上,2020广州设计周荣誉之夜在保利洲际酒店1楼大宴会厅举行。荣耀之夜,可谓融合了广州设计周相关核心设计奖项的颁奖礼和感谢晚宴两大内容。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先生受邀作为2020红棉中国设计奖至尊奖的颁奖嘉宾出席该颁奖晚宴。
 
  
  04.
  媒体及社会各界聚焦热点
 
  主宾国作为广州设计周重点打造的亮点内容,其天马行空的设计受到了众多媒体的抢先报道和官方机构的高度关注。
 
 
  展会四天,不仅众多媒体,网红达人前往打卡,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先生,广州设计周联合创始人张卫平先生、其它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相关代表等也相继前往以色列展台参观和交流。
 
▲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先生前往以色列展台参观和交流。
 
  ▲其他国家领馆代表前往以色列展台参观和交流。
 
  ▲今日头条在以色列展台采访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先生。
 
  ▲日本设计小站在以色列展台进行直播。

  下面为一些主流媒体线上相关报道:



 
 
  轰轰烈烈的2020广州设计周4天展会一晃而过,但这个创新的国度带给中国设计业界的冲击除了现场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以色列设计,艺术和高新科技作品外,还有隐藏在这个民族背后强有力创新思维和智慧。善于将创新设计思维和美好生活结合起来,让设计和科技为人们铸造更美好的生活,这种理念与广州设计周的“设计为民生”高度吻合,这将注定中以两国间的设计交流迈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并将在未来不断持续下去。
 
  喜欢以色列创新设计和文化的你,下次,我们在以色列不见不散!图片
 
  ▲2020广州设计周主宾国-以色列代表团
 
* 特别鸣谢 *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