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市民艺术审美普及系列讲座》开讲啦!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市民艺术审美普及系列讲座》开讲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艺术广东  浏览次数:786

 



 
  由艺术广东组委会和海珠区文化馆,共同推出的《市民艺术审美普及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国画概论及其它”于昨天开讲。来自全市各界的市民群众30多人踊跃参加了这一活动。
 
  《市民艺术审美普及系列讲座》,是一项旨在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的艺术公益项目。讲座期间,将邀请艺术理论、绘画艺术、雕塑艺术和公共环境艺术等门类的专家、学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以艺术入门为切入点,向广大市民传播内容丰富的艺术审美知识,促进全市人文艺术软实力的提升。
 
  众所周知,一座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离不了文化软实力的支撑,而城市市民总体素质的高低,是城市软实力优劣的重要体现。因此,对城市市民素质的培养和优化,是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文化核心,尤其是对市民艺术审美的培养和艺术知识的普及,将有助于城市人口在关注艺术、了解艺术的过程中逐步走入艺术,让艺术之光,点燃人们的智慧,照亮人们的希望。
 
  在昨天举行的《市民艺术审美普及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中,主办方邀请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著名水墨艺术家沈科,以中国画的艺术简论为开篇,将中国画自明清以来的发展脉路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就水墨艺术在中国画中的地位及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前来聆听讲座的三十多位市民,是通过艺术广东官方网站得到这一消息的。讲座结束后他们表示,这种集美术知识、历史知识、审美知识于一体的艺术普及讲座,对没接受过这方面专业教育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某艺术教育机构负责人李莉女士说,参与这样的艺术讲座,与更多艺术家分享艺术审美的普及推广经验,对她来说很重要。主动前来参加的社区居民梁女士说,经常感觉到需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才能对得起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一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就怕错失这一帮助她提高审美境界的机会。而年轻时从事工程机械的退休职工俞大力则表示,年轻时也喜欢过画画,但条件不允许。退休后吃也不愁,穿也不愁,住也不愁了,可总觉得每天除了闲逛,精神上总感觉缺了点什么,所以当邻居告诉他有这个讲座后,就兴致勃勃的来了。听了沈科老师的讲座后,觉得脑子一下开窍了,并表示以后还打算拜沈科老师为师,学学水墨画。著名文化企业家张继承在参加讲座后表示,做为有责任的文化企业,都应该加入到这样深入民间。海珠区文化馆的邱瑞芳女士表示,这样的艺术普及和推广是他们工作的重点之一,对于海珠区文化事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这个系列讲座的策划人武少宁介绍,他们已经梳理出可以涵盖艺术领域所有项目的普及课程,并已经与这些科目的专家、学者达成共识,准备以每月一讲,以两年二十四讲的节奏,为数以千计的市民送上一份文化艺术的营养大餐。
 
  艺术广东创始人,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会长鲁晓昆,在《市民艺术审美普及系列讲座》项目启动前表示,无论是艺术广东,或是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推动艺术大众化发展,提高广大市民对艺术的参与热情,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这个系列讲座,能够为提高广州城市的软实力,促进市民文化素质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民艺术审美普及讲座是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开启前的预热活动,在提高市民艺术审美的同时,艺术广东以自身的平台效应,希望有更多普通市民来关注艺术,大家一起构建和谐社群。艺术广东也在不断自我革新,自我蜕变,以更完美的姿态、更生动的形象来展现中国文化的软实力。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艺术讲座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