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中国北京”2020即将隆重回归,5大亮点一一揭秘!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设计中国北京”2020即将隆重回归,5大亮点一一揭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设计CN北京  浏览次数:1249

 
  设计中国北京2020
  设计盛会重磅回归
  五大亮点,一一揭秘!

  延续前两年的圆满呈现,今年由“设计上海”主创团队打造的“设计中国北京”,将作为北京设计博览会的平行特邀展,再次参与到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活动中,于9月23至26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将通过100多个品牌及艺廊带来的家具、家居、灯光、新材料、概念性装置,以及一系列特别策划和专业论坛,深入探讨“设计如何在全新的后疫情时代重新出发”,并分享未来设计趋势以及设计在人们生活中的角色变化。
 
  #1
  三大互动空间
  引发人们对“后疫情”的思考

  今年9月的“设计中国北京”,将成为“CreateCures创造治愈”的第一次线下互动。“CreateCures创造治愈”缘起于今年年初的疫情,是一个针对全球化的公共问题发起的公益项目,由设计师周宸宸和陈旻发起,集合了来自全球的设计师们共同参与。项目旨在以设计师的方式,促进公共卫生的发展。展会现场的互动空间内,将循环播放参与项目的设计师们的采访视频,让观众更深入的了解设计背后的意义和价值。
 
  同时,也将现场演示海外设计师RawColor的ElbowSock和SimonK?mpfer设计的1米手杖,鼓励观众尝试并体验设计产品,通过“互动性实现”的方式,让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的人们,共同模拟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从而助力人们的行为养成,并树立应对疫情和突发事件的积极态度。

 
  ElbowSock

  1米手杖
 
  Re:SET重置是由“#madeofDNA”团队策划设计、北京“三生ONEWOOD”酒吧团队运营的实验性项目,也是本次展会中央吧台所在。借由此次在“设计中国北京”的展现,观察和探讨疫情后年轻人社交行为的变化趋势,重新思考疫情时期留下的社交空白该如何填补,人与环境的脆弱关系如何平衡。
 

  Re:SET重置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将特别策划一日设计挑战赛,重新审视人们需求和态度的改变,探索建筑环境的发展将如何帮助人们在后疫情社会中繁荣发展。不同领域专业人士将组队为北京的新空间提出创新的设计方案,使公共建筑、住宅和绿地纳入城市设计、规划、景观和建筑之中,展示如何通过可持续和革命性的空间设计来优化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
 
  RIBAX设计中国北京
  设计挑战赛
 
  #2
  中国原创品牌
  挖掘无限机遇的展示舞台

  国内的原创设计现如今已经引来了许多国际市场的目光,中国设计已逐渐成为一支强有力的队伍。今年的“设计中国北京“是聚集了大批国内声名鹊起的设计精英,在寻求商业机遇的同时,展示中国设计力量的无限创意。
 
  热衷于打破传统设计的“非常规”设计团队linkmey将打造一个“超纯白”的展示空间,将“极简主义”发挥到淋漓尽致,打破艺术与哲学的传统界限,通过无实物色彩的展现方式,利用可循环材料,将环保原生态空间展现到极致。
 
  linkmey
 
  具有国际顶尖弯曲木设计研发基因以及完善生产品控体系的XUEDESIGN与北欧设计大师汉斯·山格林·雅各布森合作,将3D弯曲木工艺应用于系统家具,开创了全品牌、全场景的3D弯曲木系列家具的先河。此次,该品牌被永久收藏于丹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的经典之作“黛西椅”也将亮相于“设计中国北京”。同时借由展会,首次在中国发布3D边柜,该产品通过全球首创的附皮工艺,将3D效果表现的更加生动。
 
  XUEDESIGN
 
  崇尚自然与永恒的独立家具品牌素元此次是第三次亮相“设计中国北京”,展出的作品“清水案”将天然、质朴和隽永的理念融入材料、工艺和设计,重现中国古老的生命哲学与智慧。采用圆润的边角和线条传达舒适感与亲近感,使人们感到自在和内心的宁静,从而通达自然和古人的生命哲学。
 
  素元
 
  此外,北京本土家具品牌传习也将展示其对木质材料的精准把控,以及对于传统榫卯技术的熟练运用,将中国传统审美与现代设计巧妙结合,呈现中国文化基因的当代家具。知名儿童书桌椅品牌康朴乐COMF-PRO以“可持续”为核心,用先进的科学工艺打造专属于孩子的家具,让孩子回归舒适自然、健康成长,成为他们的“免疫力”。
 
  COMF-PRO康朴乐
 
  #3
  海外设计品牌
  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

  作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推广平台,今年“设计中国北京“亦引入许多知名顶尖国际品牌,丹麦个性化定制家具Montana、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德国家居WalterKnoll、因其波普艺术美学特征的激进化设计风格而闻名的意大利家具Gufram、主张现代工艺的低调奢华波兰家具品牌Zieta、德国百年橱柜品牌MüllerKüchen、世界领先的意大利装饰层压板制造商AbetLaminati、日本时装浪潮先锋品牌山本耀司、以及花艺品牌ARMANI/FIORI等都将出现在本次展会。
 
  Montanapresentedby101+

  WalterKnoll

  Gufram

  Zieta

  MüllerKüchen

  AbetLaminati

  山本耀司
 
  除此之外,家具买手品牌Coznap也精心挑选了一众海外品牌,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多元设计美感呈献给国内观众,比如来自丹麦的功能主义经典设计家具LangeProduction、代表日本制造的质量和舒适性的NychairX,以及致力于展示过去100年以来最好的捷克设计的Modernista。
 
  LangeProduction

  Modernista
 
  与此同时,随着办公空间的设计日趋重要,诸多国际办公家具品牌也将通过“设计中国北京”传达对于“后疫情”时代工作区域的反思和趋势变化。比如,引领人体工程学新体验的设计制造商Humanscale、不断探索新材料和技术的地毯品牌ShawContract、专注于提供办公空间整体解决方案的Kinnarps、注重产品质感以及清晰设计语言的北欧品牌Flokk,兼顾办公环境的开发和工业、实验室领域的欧洲领先品牌Interstuhl、以及提供可定制化办公生态解决方案的X-WORK。
 
  ShawContract

  Kinnarps

  Flokk
 
  #4
  线上线下联动的设计论坛
  聚首设计大咖“以设计之道复兴世界”

  在这个全新的后疫情时代,设计所面临的挑战已经远远超过了单纯地创造一把椅子、一块地毯、或是一间餐厅的室内装饰设计,我们需要重新定义“设计”与“可持续性”,这不仅仅是为了人类自身的健康与福祉,更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为了应对这一挑战,世界各地的设计师正不断研发出新材料、新工艺与新产品,向大众传递全新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
 
  全球设计力量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前景下,“设计中国北京”聚焦国内外设计师们的前瞻思想。通过设计的思维与视野洞悉未来,把握日新月异的商业形式和生存之道。
 
  今届展会特邀了诸多国内专家探讨设计趋势、展望未来生活方式。包括WGSN趋势总监郑绵绵、建筑和设计策展人陈伯康、著名设计师、收藏家兼YANGDESIGN创始人杨明洁、工业设计师陈旻、FrankChouDesignStudio创始人周宸宸、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尤洋等。
 



 
  而一众无法到场的世界知名设计大咖,英国设计鬼才TomDixon、主张极简主义却大胆的黎巴嫩女设计师NadaDebs、主张用现代风格打破传统常规的英国室内设计先驱AbRogers、构建个性的德国设计师PeterIppolito等,将通过线上视频联动的方式探索如何通过设计来复兴、繁荣世界。
 
  
  #5
  特别主题策划揭晓
  展现行业趋势,增强品牌互动

  相较往届“设计中国北京”,今年的展会增设全新主题策划区域,网罗众多设计和制造商品牌,更生动全面地展现后疫情时代的行业趋势和品牌动态。
 
  专注于代理国外顶尖设计品牌的家具商店CasaCasaHome将甄选30个国际顶尖品牌的多件单品,策划特别展陈,以不同的空间场景,呈现多品牌的单品如何自然、有趣、生动地融入每一天的生活场景中,构成一个“理想的家”,探索更多生活方式的可能性,传递对于“设计”的丰富理解。
 
  CasaCasaHome
 
  从“疫情期间与家庭共处时间”的角度出发,儿童家具板块受到了更多关注。本届“设计中国北京”将隆重推出最新的Kidsathome主题策划,旨在呈现后疫情时期,对于儿童房设计理念的探讨及应用趋势。容集作为该版块策展人,挑选各品类头部品牌,经过巧妙规划,完美而直观地呈现于睡眠区,学习区,游戏区等真实的应用场景中,打造一个专属少年儿童的独立思考空间。
 
  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将紧跟世界形势变化,聚集国内外专业设计名流,通过互动装置和特别策划,以及精彩激烈的设计论坛,传达独具前瞻性“后疫情”时代的设计力量。
 

  
  票务细则&购票须知
  ·9月23-24日为专业观众日,仅限专业观众、媒体观众及受邀VIP入场参观。
  ·9月25-26日为公众开放日,普通观众可在此期间前往参观。
  *设计中国北京为专业类展览,16岁以下儿童不得入场。
  *单日票可在展览期间单人单天多次进出参观。
  *二日票可在展览期间单人任意两天内多次进出参观。
  *请注意所有门票不得退换、不得转让,一票一人。
  *我司提供展览门票的电子发票,请在购票完成后按照提供步骤申请,展览结束后60日(即2020年11月26日)申请有效,逾期申请为无效。
  *设计中国北京采用照片门禁系统,将在现场采集个人照片进行核对。
  *观展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出示,以便核实身份,确保您的入场观展权利。
*请从设计中国北京官方渠道购票,任何从非官方渠道获得的门票一经发现将予以没收,不得入场。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