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新”年,定制家居行业步入下半场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定制“新”年,定制家居行业步入下半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广州定制家具展  浏览次数:907
  【抢占设计入口】【玩转新式营销】【迎合精装时代】【七大活动待发】


 
  1月8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发布会在广州博骏传媒总部举行,20余家行业主流媒体和40余名企业代表悉数到场。
 
  发布会现场
 
  "我们定制家居行业的变化,不是断崖式的向下变化,而是波浪起伏的变化。定制家居始终占据着家居建材行业的风口。"
 
  3月26-28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拉开帷幕。发布会上,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博骏传媒总经理曾勇代表组委会发布了2020年定制家居行业主题--定制"新"年,并对该主题的含义及本届展会的亮点作了深刻阐述。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博骏传媒总经理曾勇
 
  2020为什么是定制"新"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新物种、新模式层出不穷,传统业态在裂变求生,"高品质+核心技术+圈层消费"悄然占据高位!欢迎步入定制家居行业下半场!
 

 
  1.发展跨入"新"阶段

  市场红利渐失,产业供需关系、进入门槛、消费者需求等产业结构要素发生根本性变化。伴随着技术升级、渠道变革和供应链体系的持续创新,跑马圈地不再是主旋律。纵向整合、横向联盟势如破竹,跨界融合成为新常态,唯有以整合思维拼战略,才能实现弯道超车。
 
  2.竞争踏进"新"战场

  在定制行业竞争上半场,市场空白,但凡入局者,大多一路凯歌。但到了下半场,分工进一步细化,市场规则进一步确立,头部品牌"升维竞争"打响。未来,行业的竞争必将从营销、招商、品牌的竞争,回归产品、设计和服务的本质层面竞争,找准核心竞争力,开启2020年定制家居新赛道。
 
  3.定位瞄准"新"群体

  新生代造就新时代。当前,定制家居行业正从"圈地"过渡到"圈人"的时代,一群新中产已崛起,消费升级背景下,品质、场景、心情成为了新中产最愿意为之买单的因素之一,品牌厂商不得不摒弃传统思维,重新理解消费市场。
 
  4.渠道转向"新"零售

  以终端卖场为中心的传统模式,将被以顾客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彻底颠覆。消费者在哪,就去哪里开店。新零售的核心--"用户体验+运营效率",与定制家居有着天然的高匹配度。未来,利用大数据、AI技术等新兴互联网技术,将线上线下渠道全面融合,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与更高的运营效率。
 
  5.营销进入"新"思维

  从电视广告到信息流广告,再到直播带货,在这个媒介去中心化的时代,营销模式创新才是突围利器。拒绝闭门造车,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关注小众圈层消费,抢占小区、网络、设计师等多元流量入口,等待峰回路转,春暖花开。

  2020广州展:亮点频现,不看后悔

  --抢占设计入口


 
  流量入口硝烟弥漫,设计驱动销售价值日益凸显,行业现已进入抢占设计入口的新阶段。为吸引更多设计师踊跃参与,推动原创设计,本届展会为此准备了多个套餐:
 
  将重金邀请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等国家的资深设计大师亲临现场,公平公正公开地点评参展产品,以国际化视野甄选杰出设计。
 
  已成热点的"民宿设计"也将空降,从空间、材料、家具到软装1:1真实还原,为企业与设计师提供多样化设计灵感,开辟定制新大陆。
 
  除此之外,两场高逼格的定制家居设计大赛--"中国定制家居设计大奖"将在本届展会现场隆重启动;"HOM-2020中国定制家居全案设计大赛(第二季)"10佳作品也将在本届展会现场落地展示。
 
  --玩转新式营销

  以终端为核心的营销方式已是昨日黄花,流量碎片化背景下,定制家居营销亟需引入新思维。本届展会导入了当前最热门的营销新玩法:
 
  抖音营销--线上与女神抖音互动,线下一睹十强佳丽风采。打开抖音,关注话题#越环保越女神与女神专属抖音号,女神最新动态马上掌握!
 
  口碑营销--种草官线下探展,线上图文直播。输出最强逛展攻略的同时,为品牌积累口碑,经销商、设计师选品一目了然。
 
  场景营销--主办方将"梦想列车"落地,家居品牌软植入,打造四大创意空间;环游最in打卡点,小视频实时记录,准备迎接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方位冲击吧!
 
  --迎合精装时代

  房地产正成为家居消费的流量入口。精装房是政策导向,是行业必然,更是时代趋势。
 
  为此,本届展会组委会以信函、传真、协会合作等手段,重点邀约房地产商、装饰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参与盛会,从流量入口把握精装命脉。
 
  围绕精装风口,展会上将采取主题演讲与论坛互动的形式,为定制家居品牌商和房地产商搭桥铺路,并邀请业内资深人士、企业代表分享实战经验,共同挖掘千亿市场蛋糕。
 
  --七大活动待发

  为丰富展会内容,给予展会营养,本届展会穿插七大特色活动,以提升其可看性、参与性与互动性。
 
  1.第三届定制女神大赛:20余家品牌"女神"经历了海选、落地见面会、网络票选、抖音积攒等环节,十强最终将在展会现场诞生。
  2."中国定制家居设计大奖"启动仪式:探讨代表当代人居生活典范的设计,深度链接产业资源,打造产业设计生态圈。
  3.HOM-2020中国定制家居全案设计大赛(第二季):通过创意空间和居家空间设计比赛选拔10佳作品,在展会现场落地展示,并讲解直播PK细节展示。
  4.新·设·想--2020家居供应链设计论坛:提高供应链企业注重产品研发、原创设计意识;挖掘供应链企业中的优质产品,赋能定制家居的产品升级。
  5.精装房时代,2020年新出路--《拎包入住》:中国精装房时代,家居厂商如何参与拎包入住?品牌企业现场经验分享。
  6.2020广州定制家居经销商大会:针对目前家居行业经销商的加盟现状、加盟偏好、营销模式、市场增长点等,发布最新调研报告。
  7."定制未来·工业互联·共享制造"论坛:共享制造创新模式解读,政府背书,专家解读,商业路演。
 
  从左至右:助装宝CEO冯飞、业绩宝总经理戴宏伟与放芯装整装供应链创始人刘荣
 
  发布会上,助装宝CEO冯飞、业绩宝总经理戴宏伟与放芯装整装供应链创始人刘荣等3位嘉宾,分别以《开启2020年定制家居企业营销新赛道》、《如何通过数字化提升门店销售额》、《整装渠道是2020年新出路》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思想火花激烈碰撞,将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定制"新"年,期待您光临展会现场!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