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会展 |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艺术会展 |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974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
  展览时间:2019-12-20-2019-12-22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机构: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
  展览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630-638号
  主办单位: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今盛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
  媒体报道:艺术会展网
 
  展览介绍

  2019年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将于12月19日于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一层L1馆开幕,12月20日-12月22日面向公众开放。中国洗涤行业知名品牌蓝月亮秉持推动中国青年创新力量的初衷,连续第六届赞助大艺博,成为本届大艺博的首席赞助商,与大艺博携手助力青年艺术发展。
 
  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简称:大艺博)自2012年于广州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在三地举办十届博览会,其中广州七届,深圳两届,上海一届。8年逾5500位中外青年艺术家参展,大艺博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集中展示美术专业当届毕业生、青年艺术家艺术创作与艺术探索的平台。
 
  本届大艺博(广州)展区构成延续往届设置,大类展区分为综合展区与展示专区两类。综合展区作品为大艺博面向全国艺术专业毕业生、院校毕业从事职业创作的青年艺术家进行公开征集、严格筛选产生,作品展示将按照创作风格、题材进行展示分区,便于观众观展。展示专区为大艺博主办方与美术院校、艺术机构、策展人等合作开展设置,今届计划设置:
 
  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之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
  大艺博青年策展人展示专区:
  交汇与重译——名师提名展
  Up-going当代艺术展示专区
  影视作品专区
  FREE计划优秀青年艺术家展示专区
  「轻世代」美学生活乐享专区等
 
  本届青年策展人展示专区以“交汇与重译”为题,策展人团队特邀16所中国著名艺术院校25位专家联合提名新生代青年艺术家,以个体创作为纵轴,以当代议题为剖面,探讨经历多重变革后的当下时代的社会情境与文化表征。本展区共有21位特邀名师及60位青年艺术家参展,共展出优秀作品154件。
 
  今年的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带来优秀作品84件。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是西北地区最早创建现代教育模式,版画教学与研究的专业机构,拥有专业理论与实验技艺并重、技能训练与艺术创作并举、社会实践与课堂教学并行、传统研究与文化创新为一体的实验教学体系,在学术探索方面具有当代性和国际视野。
 
  《FREE计划——大艺博青年艺术家个展扶持项目专区》部分参展作品

  《Up-going当代艺术展示专区》部分参展作品

  《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之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部分参展作品
 
  在动态影像传播直接影响文化生态、传媒形态、交流及思维方式的当下,影视作品的传播与发展呈井喷式的状态,成为当代艺术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反映艺术专业毕业生在影像创作上的丰富表达,今届大艺博(广州)继续设置影视作品专区,展示通过全球征集甄选的年轻艺术家的纪录片、微电影、动画作品共18部。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终将归于生活。为践行大艺博“爱生活爱艺术”的主张,推动艺术回归生活,本届大艺博特别设置「轻世代」美学生活乐享专区,以“轻”为核,以“美”为魂,呈现极具美学价值的艺术作品。想为自己的生活空间寻找赏心悦目、富于趣味的艺术画作,绝对不要错过本专区。
 
  大艺博(广州)2019公共艺术项目「蓝色行动」中由4-15岁少年儿童艺术共创者与青年艺术家陈泳帆共同完成的大型装置与部分入围画作,亦亮相本届大艺博现场进行首次公开展示。
 
  秉持大艺博自创办以来,一直悉心推广艺术的初衷,今届大艺博(广州)现场将开展专业艺术导览、艺术课堂、「三个人一台戏」创意皮影DIY亲子体验活动、「艺术,抖起来」Shakeuptheart.短视频大赛等富于参与性的公众体验项目,丰富艺迷与观众的现场体验。
 
  《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交汇与重译——名师提名展》部分参展作品

  《大艺博影视作品展示专区》参展作品

  《轻世代——美学生活乐享专区》部分参展作品
 
  展览备注:

  首席赞助商: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
  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依兰姆美术学院
  战略合作机构:雅父艺术基金会
  支持艺术机构: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和美术馆/今日美术馆/华美术馆/龙美术馆/民生美术馆/四方当代美术馆常青画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长征空间/偏锋艺术空间/空白空间/泰康艺术空间/华艺廊/扉艺廊/汇豪社/三彩画廊广州市公共艺术家协会
  大艺博指定征集合作平台:研品汇
 
  《综合展区·表现主义》部分参展作品

  《综合展区·抽象之美》部分参展作品

  《综合展区·传承》部分参展作品

  《综合展区·探索表达》部分参展作品

  《综合展区·写实》部分参展作品

  《综合展区·造相》部分参展作品
 
  ·END·
  更多全国展会信息内容
  敬请登录
  艺术会展网(www.arthui.com)
  合作邮箱
  slh@bchpw.com

96.webp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大艺博、广州大艺博、大学生艺术博览会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