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驱动创新,让“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以设计驱动创新,让“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北京国际设计周  浏览次数:1217



以设计驱动创新,让“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2019北京国际周设计博览会暨文博设计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9月12日,2019北京设计博览会启动仪式暨文博奖颁奖典礼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秘书长赵磊,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慰祖,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巡视员郭小明,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丹阳,100多位专家、企业、设计师代表以及50余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王红副市长致辞
 

王红副市长在设计博览会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引领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北京国际设计周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其发展定位是国家推进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抓手,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重要引擎,是中国设计与国际设计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文博奖颁奖现场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特设文博设计奖,该奖项包括博物馆文创产品、公园景区文创产品、文化旅游产品三个主题。奖项作品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等四个单位征集选送,经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每个主题最终评选出十个优秀奖。颁奖典礼上,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慰祖、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巡视员郭小明、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作为颁奖嘉宾为30个优秀文博设计奖颁奖。
 

作为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板块之一,北京设计博览会于9月12日- 9月16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介绍,2019北京设计博览会以“创变未来”为主题,围绕五大板块,吸引300余家设计品牌及机构入驻,共有50余场设计论坛在活动期间开展。本届北京设计博览会用设计思维前瞻未来生活方式创新,倒逼技术转化和发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未来人们更美好的生活提供中国智慧和创想,真正让“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16 (1)

IP展空境
 

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是今年全新升级的源创力量板块,力邀全球文博IP、先锋IP、动漫影视IP、设计IP、时尚市集IP、潮玩摆件、虚拟偶像、文学出版版权服务品牌入驻,共同打造集商务合作、文化交流、时尚消费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空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英博物馆也在其中,随着故宫博物院IP在国内大放异彩,众多博物馆IP开始活跃。挖掘中国文化IP,并让其在多个领域中积极发挥文化赋能作用。
 

 
 



3号馆非遗展
 

2019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在2018年首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非遗之美 生活即道”为策展理念,由“记”、“造”、“礼”、“食”、“布”、“技”、“舍”、“乐”八个板块构成,力图以国际视角沟通文化传统与未来思维,探讨全球语境下的设计新发展,承担着传统工艺的传承活化。
 

艺创生活版块联合“设计中国北京”,以独特的全球视角结构东方美学,演绎设计之美。通过大量新品发布,重量级互动装置及特别策划内容的全方位展示,让观众领略到国际高端设计和本土新锐设计力量的交相辉映,前沿设计趋势和经典设计理念的精彩碰撞,以及艺术与设计的全新互动。
 

梦创未来版块以高校年轻艺术家团队为主体,以空间装置为载体,打造充满创新性的室外互动空间,构建具有梦幻色彩的综合体验;由公共艺术文献展、公共艺术装置、主题论坛三部分组成。围绕城市更新、公共艺术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公众美誉机制的主题,探讨行业创新思维及模式。充分发挥设计博览会作为公众教育平台的重要作用。
 

20 (1)



预展现场
 

本届北京设计博览会除了五个主题展览,还打造了主题论坛版块。邀请国内外数十位设计领域的专业人士,以 “创变未来”主题,以“创新”为焦点,围绕五大版块主题内容,以多种形式的对话探讨设计文化的新可能和新趋势。届时,各主题展将与论坛深度联动,并设立北京设计博览会“专业奖项”,为鼓励和表彰优秀策展团队和参展品牌,提升参展企业、机构、设计师的品牌价值和行业影响力。
 




 




 

蓝毯仪式
 

华灯初上,在当晚灯光得照耀下,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夜”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炫酷亮相。嘉宾们身着精致礼服,步入蓝毯,拉开“设计之夜”序幕。月满中秋,欢迎来自各地的友人在这具有浓厚情谊的中国传统节日中,走进设计博览会,共同开启一场创意与设计的碰撞之旅。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