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文交会 | 文化立新,与潮流共振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2019北京文交会 | 文化立新,与潮流共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北京文交会  浏览次数:1852
  从认知的角度来讲,我们对五千年文明古国的历史了解,大多来自教科书上一些朝代更替的宏大叙事。但是,传统文化承载的细节,以及文物的秘密,我们并不知道。如器物之美、服饰之美、文字之美等……其实,我们不光是对于未来是陌生的,对过去也是陌生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央视现象级综艺《国家宝藏》的火爆和良好的口碑,正是在于用深入浅出的镜头语言,创新的表演形式,带领观众走进每一件文物的前世今生,它不仅是一件陈列品,让国宝"活了起来",让观众感受到"生命",或震撼、或感动,读懂每一件国宝背后蕴藏的文化传奇。
 
  国家宝藏:重现大唐风华

  本届文交会,在751罐"城市公园"区,《国家宝藏》将带着汉服小姐姐、小哥哥以及周边文创产品,与你来一场别有生趣的大唐游园会。玩飞花令、双陆棋、簸钱、投壶掷签、射覆等游戏充分过一把盛唐贵族的瘾。再配合茶艺表演,古琴、琵琶、二胡等民乐表演,俨然就是一副令人神往实景消夏图。
 

 
  京华印象:用产品讲述中国故事
 
  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故事中的人物形象进行再创作的京华印象,也在751罐"城市公园"区带来了他们的"公仔们",呆萌、搞笑、正能量……以公仔为载体,融入当代人的生活特点和审美需求,用鲜活且富有趣味性的表达方式,势将捕获你一颗萌宠的心。
 

 
  赋创文化:原创力再造东方美

  同样在751新罐"城市公园"区,你还会看到国内领先的IP规划运营管理机构--赋创文化,用年轻人最能接受的潮流文化展现形式让文化焕新,用意想不到的跨界文创产品,惊艳你的感官,颠覆你的想象,创造属于东方的文化之美。
 

 
  本届北京文交会作为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点活动,将古老传统与当代创意相融合,穿越时空让传统与现代"对话",用趣味的呈现、艺术的表达、时尚的消费,让大家走进历史,爱上文创,把传统文化带回家。
 
  欢迎你来2019北京文创产品交易会
  体验中国文化之美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传统文化、国家宝藏、艺术会展、北京文创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