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凯勒•乔亚乔费拉艺术展 用心灵重游超越视觉体验的自然之魂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米凯勒•乔亚乔费拉艺术展 用心灵重游超越视觉体验的自然之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1  浏览次数:56
   2016年7月26日,“重游自然之魂”——米凯勒?乔亚乔费拉艺术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这是意大利艺术家米凯勒?乔亚乔费拉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展出了包括其展览开展前的25天中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工作室内创作的装置、油画、纸上绘画以及声音/录像装置作品共计33件(组)。艺术家希望通过展览呈现一种关于我们如何感知现实与自然的一种无限的、多面的理解,带领观者重游自然并体悟自然不可言说的内在之魂。
 
  展览题目“重游自然之魂”灵感来自于米凯勒?乔亚乔费拉自己的速写本,他在上面记录他的思想,包括他与世界的关系,以及他对自然与环境的重新想象。对于自然世界,乔亚乔费拉总是传达出一种不确定性和脆弱感,但同时还有他深深的爱,强调了记忆在他的生活与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艺术家对于自然与世界的重游与思考,表现在对于材料的选择上,他创作使用的材料包括纸板、泡沫塑料、陶土、泥土,以及来自自然界并循环使用的其它材料。这些材料形式进一步表达了一种从具象向抽象,也从抽象到具象,不带有任何清晰界限的审美思路。
 
  位于展厅入口处的作品《来自生命的永恒》取材于艺术家日常收集的木头、鱼化石、石灰石、蝴蝶及昆虫标本,这些来源于自然地平凡之物被艺术家收集并以独特的逻辑加以组合,古代化石与现代生物材料在作品中得以连接,人及现代生命与四亿五千万年前的自然产生对话,历史被投射于现实并照向远方的未来,自然的诗性与灵魂也在对话中浮现于每个观者的脑海中。配合这件装置作品展出的是声音装置《重游自然之魂》,声音符号的播放伴随观者视觉的推移,艺术家对于自然的体悟完整多维的传递而来,更打破了传统单纯的视觉感官体验。
 
  本次展览中呈现的众多装置艺术作品,是艺术家以视觉的方式,探讨奥地利医生、诺贝尔奖获得者沃尔夫冈?鲍利与瑞士精神病专家卡尔?古斯塔夫?荣格于1952年共同发表的著作《自然与心灵的诠释》中强调人与现实的重要性以及记忆影响我们每个人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的部分。
 
  装置作品《凝视来自无处的身体内部》,艺术家使用木材、镜片与胶泥,经切割组合再造出一个悬挂于空间内的浑圆整体,观者通过透镜的折射不断深入凝视装置核心深处的深邃空间,伴随着视点的逐渐深入观者自身与艺术家关于人与自然的沉思相凝视,产生了个人对于自然地重游与艺术家米凯勒?乔亚乔费拉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说道“我的职业生涯中跟很多的媒介产生过接触,我广泛的尝试不同的材料来表达我的想法。在这个展览中我希望能够在大自然的主题之下带给大家重返自然之魂的体验。我一直关注大自然这个概念与想法,本次展览作品中的材料全部属于大自然,而大自然本身便是极具诗意的视觉表达。”艺术家希望通过当代的表现方法让大自然与现代生活产生链接,也希望通过展览启发观者,看到自身的心灵以及记忆是如何影响到生活。同时米凯勒?乔亚乔费拉在作品的名字中也具有特别的思考,他希望把作品的诗意通过名字延续出来,从而与作品一脉相承而合为一体。“这位艺术家对哲学有极其深入的研究,在策划伊始我便发现展览名字本身具有特别深的含义,展览本身也具有内在的结构与逻辑。我们通常看展览仅仅是凭借眼睛来判断艺术,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如果不用眼睛去看我们是否还懂得艺术,如何才能用我们的心灵和头脑来感受和反思艺术,米凯勒?乔亚乔费拉的本次展览便是一个需要用我们全部的内心世界去感悟的展览。Enchanted这个词我解释为充满诱惑魅力和无法解读的魂,重游则指让我们在物质工业化的时代重新走回自然,体会早已具有了隔阂的那种自然的感觉。”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王春辰在谈及展览策划的思路时说,“这个展览同时具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他看起来是很普通的,蛋壳、泥土、石灰、蚊香都是普通的随处可见之物,但普通当中我们又能发现它的意义,这就是那些我们忘掉的东西——就如同我们中国人忘掉了很多自己原有的禅意的哲学的状态。”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层展厅展至2016年9月11日。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