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设计中国北京”今天盛大开幕 首日亮点精彩回顾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展会报道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第三届 “设计中国北京”今天盛大开幕 首日亮点精彩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设计CN北京  浏览次数:1701

 
  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今天盛大开幕
  首日亮点精彩回顾

  Clarion上海总经理胡佳妮、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王昱东、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
  分会秘书长陈亮及“设计中国北京”及“设计上海”展会总监谭卓出席开幕式
 
  中国北京,2019年9月23日-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今天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幕。由“设计上海”主创团队打造的“设计中国北京”,在经历了今年全球性挑战后,如期于金秋9月亮相首都北京。今年展会呈现了100余个世界领先设计品牌的精彩作品,现场发布了一系列极具代表性的新款家具、家居、灯光、面料、材料和概念性装置,不仅展现全球设计的水准,更呈现中国本土新锐设计的蓬勃力量。
 
  “设计中国北京”开幕仪式上,“设计上海”和“设计中国北京”展会总监谭卓女士为到场嘉宾致欢迎辞。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王昱东、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陈亮、Clarion上海总经理胡佳妮以及多位媒体和设计界嘉宾亲临开幕式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的盛大揭幕。
 
  “设计中国北京”及“设计上海”展会总监谭卓致欢迎辞
 
  在开幕式上表示:“‘设计中国北京’进入第三年,即使在充满考验的2020年,我们能够成为第一批在国内顺利开展的展会,加强了我们对行业前景的信心。设计业在面临新的挑战,需要重新思考设计的角色、价值与责任,我们因此特意在本次展会准备了一系列特别策划和专业论坛,还有今年特有的线上线下联动,希望通过丰富的交流互动,一起探讨设计如何在后疫情时代重新出发,探索设计业的新灵感、新思路、新方向。”
 
  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依然延续以往对于“可持续设计”的关注和深耕,分享未来设计趋势以及设计在人们生活中的角色变化。参展设计师和品牌们通过一系列新材料研发、家具设计、建筑方案、研讨分享会、特别策划项目等,用设计语言回应后疫情时代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共同探讨行业未来趋势。
 

  创造治愈、KidsatHome主题策划
 
  今年,国内外设计师齐心协力为后疫情时期的公共卫生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对整个设计行业乃至社会模式的变化进行反思。由设计师周宸宸和陈旻发起的“CreateCures创造治愈”项目首次以线下互动展示的方式登场,在“设计中国北京”现场演示了海外设计师RawColor的ElbowSock和SimonK?mpfer设计的1米手杖。现场观众尝试并体验了设计产品,通过“互动性实现”的方式,让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的人们,共同模拟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另一方面,全新的KidsatHome主题策划从“疫情期间与家庭共处时间”的角度出发,探讨儿童房设计理念及应用趋势。容集作为该版块策展人,挑选了各品类头部品牌,完美而直观地呈现于睡眠区、学习区、游戏区等真实应用场景中,巧妙地打造了一个专属少年儿童的独立思考空间。
 
  中国设计力量。(左起)SEEDDESIGN、了草、lightspace、木美、舒梵、雷力
 
  拓展中国的原创设计力量,鼓励和支持本土原创产业,依旧是2020年的“设计中国北京”的焦点。一众国内原创品牌及创意设计先锋在现场发布了最新的产品系列,包括XUE、Vineko、Thrudesign素元、SozenCreate手心里、SEEDDESIGN、Tarkett得嘉、Shumaike、Mumo木墨、SHUFAN、山隐造物、了草、LEEDARSON、Maxform、gogoodgoods、IIINSITU厌式房间、DressCode、COMFPRO康朴乐、CHEN2、EYProducts意外设计、BURGEREE佰家丽等。
 
  CasaCasaHome
 
  专注于代理国外顶尖设计品牌的家具商店CasaCasaHome精心甄选了22个国际顶尖品牌进行特别展陈,以不同的空间场景呈现了多品牌的单品如何自然、有趣、生动地融入每一天的生活场景中,构成一个“理想的家”,探索更多生活方式的可能性,传递对于设计的丰富理解。另外,北京展还从豪宅设计的角度呈现主题空间,特邀AllDesignStudio的创始人及设计师梁春亮策划了以高端别墅豪宅的场景设计为专题,串联不同品牌产品的多样性元素,展示融合东西方概念的豪宅室内场景。
 
  Zieta、Montana、HenrikHo
 
  作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设计中国北京”汇集了众多全球领先设计品牌。丹麦个性化定制家具Montana、因其波普艺术美学特征的激进化设计风格而闻名的意大利家具Gufram、主张现代工艺的低调奢华波兰家具品牌Zieta、德国百年橱柜品牌MuellerKitchen、世界领先的意大利装饰层压板制造商AbetLaminati、日本时装浪潮先锋品牌山本耀司、以及花艺品牌ARMANI/FIORI等纷纷亮相今年展会。除此之外,家具买手品牌Coznap带来了包括LangeProduction、NYChairX、Modernista等品牌的精彩作品;诸多国际办公家具品牌如Humanscale、ShawContract、Kinnarps、Flokk、Interstuhl、X-WORK等也紧跟全球趋势,传达了对于“后疫情”时代工作区域的反思和趋势变化。
 
  今年的论坛线上、下联动。(左起)王旭、陈敏娟、meta工作室创始人王硕、
  Ross Lovegrove 及 TomDixon
 
  与全球领先厨卫品牌科勒KOHLER联手打造的2020科勒精选·设计中国北京设计论坛,今年以“以设计之道复兴世界”为主题,由“设计中国北京”论坛总监AidanWalker通过视频携手在现场的资深创意媒体人王旭,以“源自内心的设计方能长盛不衰”为话题作开场,阐述对此次论坛的设想。此外,YANGDESIGN及羊舍YANGHOUSE创始人杨明洁针对特殊时期业界所产生的巨大变化,分析了未来是“设计革命还是设计进化?”。《理想家》常务主编陈敏娟与meta-工作室创始人王硕讨论了如何“重塑”设计的将来。两位来自英国的大咖–设计鬼才TomDixon以及工业设计师RossLovegrove以视频的方式呈现了对于“设计,制造与中国”以及如何“追寻完美无缺的设计形态”的深入探讨;随后,MQStudio创始人兼室内总监AndyHall和创意总监徐宜婕、WATG高级合伙人兼资深总监刘好扬,和CCD副总裁/设计总监庄瑞安,带来了以“幸福的多维空间”为主题的科勒精选专场论坛,以设计的语言探讨幸福生活的无限可能。
 
  Re:SET中央吧台
 
  场馆的中央吧台向来是展会的焦点,今届的特别设计和理念亦同样瞩目。Re:SET重置不仅是“设计中国北京”的中央吧台所在,更是一个深入了解展会主题的实验性项目,由#madeofDNA团队策划设计、北京三生ONEWOOD酒吧团队运营。观察和探讨疫情后年轻人社交行为的变化趋势,重新思考疫情时期留下的社交空白该如何填补,人与环境的脆弱关系如何平衡。
 
  2020年“设计中国北京”的首日圆满举行,展会的第二天(24日)同样精彩。来自RIBA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中国分院的建筑师和设计师团队将以“新世界的现代城市花园”为主题,规划一日设计挑战赛,重新审视人们需求和态度的改变,探索建筑环境的发展将如何帮助人们在后疫情社会中繁荣发展。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将组成多个队伍,为北京的新空间提出了创新的设计方案,展示了如何通过可持续和革命性的空间设计来优化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
 
  地址
  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6号
 
  展会活动安排
  专业场开放日(仅对注册的专业观众、特邀嘉宾和媒体开放)
  9月23日10:00–21:00(20:00停止入场)
  9月24日10:00–18:00(17:00停止入场)
  公众参观日
  9月25-26日10:00–18:00(17:00停止入场)
 
  观众注册链接:
  https://ali.infosalons.com.cn/reg/DBJ20mo/visitor/prestart.aspx?type=NTUF6Y
  购票事宜咨询请电邮:bookings@designchinabeijing.com
或拨打电话+86(0)2164079697 

  媒体查询,请联络睿创传讯CatchOn,aFinnPartnerscompany:dcbds@finnpartners.com
 
  设计中国北京
  “设计中国北京”展示了众多国际知名设计品牌,更积极推动本土新锐设计力量。其背后的策划团队充分利用在“设计上海”积累的策展经验,全力打造第三届“设计中国北京”。展览通过100多个品牌及独立设计师带来的家居、灯光、面料、材料和概念性装置,全面呈现前沿设计趋势及艺术与设计的全新互动。展览将吸引京津冀地区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房地产开发商、酒店集团、零售、私人买家、设计师、媒体和设计爱好者前来参观。www.designchinabeijing.com.cn
 
  柯莱睿会展
  作为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展会公司之一,全球领先的私人展览公司柯莱睿在全球范围内运营一系列高端展会及媒体产品,业务涵盖多个核心行业。2019年5月,这一全球展会巨头正式完成对Media10旗下“设计上海”及“设计中国北京”项目的收购。自此,柯莱睿会展将为这两个项目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提升展会的综合实力,确保展会品质不断优化,吸引更多、更有价值的设计专业人士,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及更多的商业机会。柯莱睿会展的丰富经验、深厚资源及积极投入将对“设计上海”及“设计中国北京”项目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价值。clarionevents.com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设计、家居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