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中国北京”2020 | 解构当代语境下的“新中式”设计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设计中国北京”2020 | 解构当代语境下的“新中式”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设计CN北京  浏览次数:1107
  
  解构当代语境下的“新中式”设计

  中国古人对居住环境的研究和追求,在家具设计领域的精雕细琢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他们精在体宜、删繁去奢、因景互借等室内设计理念,与当代诸如极简主义等潮流不谋而合。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之下,“新中式”风格氤氲而生。
 
  一款优秀“新中式”设计绝不是单纯对古典元素的堆砌,而是在对中国传统文化谙熟于心的基础上,融汇当代设计精髓,浑然而天成的新时代艺术美学。如何在当代语境下花式解读“新中式”设计这一命题?即将参展“设计中国北京”2020的六个品牌给出了它们的答案。

 

 
  SEEDDESIGN
  喜的

  光影之间,
  演绎简约中式优雅。
 
  来自中国台湾的灯具设计品牌SEEDDESIGN(喜的)始终坚持原创,强调简约与实用之间的绝佳平衡,以简单细致的美,恰到好处的利落,与空间中展现独特而不哗众的优雅姿态,呈现新中式美学。
 
  CHINALEDD阁,陈昭成
 
  深藏东方人文底蕴的「阁」,如同一位智者一身简单、低调却智慧无限。线条外型取自清朝官帽加以反戴,兼容东西美学,将内敛禅风注入现代简约之中。
 
  2020全球首发|Dawn旦,陈昭成
 
  「旦」的古字形象取自太阳从地平面升起的意象,是一日之始的拂晓、白昼与光亮。当日光崭露之时,如初之光以纯粹之姿洗礼大地,彷若于森林中啜饮一口被树梢枝叶筛下的温热阳光,着迷于生息不止的自然飨宴。
 
  APOLLOF阿波罗,陈昭成

  JOJOLED悠悠
  陈昭成

  VULTURE兀鹫
  陈昭成

  OLOΦ,李慧伦

  SOL日恒,郭庚典
 
  U-LIVING
  优立地毯

  研笔墨绘天地,
  观波澜而不惊。
 
  “优立集团”旗下家居地毯品牌U-LIVING优立地毯自2014年成立至今,秉承“优质生活、立于不同”的品牌宗旨,潜心于家居地毯的设计与开发,致力打造中国本土的优质家居地毯品牌。设计取材自富有中国风韵的传统、自然元素,别具一格。
 
  观澜WEAVES
 
  线条与颜色的巧妙配合创造出高低结构变化的视觉效果,延伸出无限的想象空间。
 
  极物EXTREME
 
  优雅沉静的极简主义风格,追求还原物体最本真的质感,犹如一股清流,涤荡过浮躁不安的精神世界,追求生活的终极意义。
 
  墨砚INKSTONE
 
  浓淡相宜的墨色跃然其上,通过轻重缓急地描画,勾勒出新中式的自然韵味,纯手工编织为羊毛的天然质感更增添一分柔软,与水墨晕染的图案相结合,愈发显得墨韵十足,意味深长。
 
  天际HORIZON
 
  现代抽象艺术图案的极致表达,恰到好处地糅出一种特别的空间感,恰如远方隐约可见的天际,可望而不可及。

IIINSITU
  Studio
  厌式房间
 
  打破常规,
  赋予家具更多内涵。
 
  原创家具品牌IIINSITUStudio厌式房间相信:空间可以通过主人的创造,突破人们赋予的简化标签,从而给生活带来更新的和更加积极的变化。品牌在承袭中国风格的基因之上,乐于将不同种类的内容注入设计,让日常居住的功能暂时失效,为感官体验带来有趣的变化,引发对生活方式的思考。
 
  新品|毛毛虫沙发

  新品|吐司电视柜

  新品|冰棍双门柜

  新品|α桌
 
  Artlyly

  传统编织技艺的复兴。
 
  中国本土家居用品设计品牌Artlyly以传统编织技艺为亮点,设计理念围绕着“有趣、可持续的生活”展开,力求通过设计让使用者的生活变得更有趣更环保。
 
  “EYE”装饰藤编挂板

  “Grove”蜡线编织屏风

  “Streak”编织艺术挂篮

  “HUE”装饰编织桌垫
 
  SUFAN
  舒梵

  仰望闲云野鹤之风雅,
  品味“冰糖葫芦”之童趣。
 
  成于2016年的中国家具设计品牌SUFAN舒梵致力于制作高品质,高颜值的家居用品,充分运用色彩的力量打造个性有趣的家居空间。舒梵的家具设计取材广泛,灵感或来源于闲云野鹤之风雅,或聚焦于“冰糖葫芦”等趣味生活细节,令人回味无穷。
 
  碧影屏风,张道远
 
  摒弃了传统屏风的古板造型,采用拱形几何元素的设计增强了空间的趣味性。茶色长虹玻璃材质在视觉上呈现出波光碧影和朦胧半透的隐约美感。
 
  糖墩儿茶几,张道远
 
  设计灵感来源于冰糖葫芦,把对生活的美好、幸福、团圆连接,让幸福美好长久陪伴左右。
 
  云鸟高柜
  张道远

  HAHA和DUDU茶几
  张达

  斑马纹桌,张道远
 
  壹贰入木

  以木为原,
  全新解读东方生活美学。
 
  壹贰入木是致力于探索和重新定义当代东方生活美学的独立家居设计品牌。以温暖、恬适、自然为设计理念,给生活提供一份专属的美好空间。“壹”,是以传统美学为基础的开始,“贰”,是对当下生活美学的探索。“壹贰”,是不断地总结传统和面向未来的过程;是以极致为焦点,周而复始地对生活本质的不断探索。
 
  两仪茶桌

  两仪餐柜

  两仪屏风

  布面禅椅
 
  欢迎亲临即将于九月回归的“设计中国北京”2020,邂逅更多“新中式”设计,感悟当代语境下的独特美学。
 

  
  票务细则&购票须知
  ·9月23-24日为专业观众日,仅限专业观众、媒体观众及受邀VIP入场参观。
  ·9月25-26日为公众开放日,普通观众可在此期间前往参观。
  *设计中国北京为专业类展览,16岁以下儿童不得入场。
  *单日票可在展览期间单人单天多次进出参观。
  *二日票可在展览期间单人任意两天内多次进出参观。
  *请注意所有门票不得退换、不得转让,一票一人。
  *我司提供展览门票的电子发票,请在购票完成后按照提供步骤申请,展览结束后60日(即2020年11月26日)申请有效,逾期申请为无效。
  *设计中国北京采用照片门禁系统,将在现场采集个人照片进行核对。
  *观展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出示,以便核实身份,确保您的入场观展权利。
*请从设计中国北京官方渠道购票,任何从非官方渠道获得的门票一经发现将予以没收,不得入场。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设计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