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周北京向公众开放 近三十个展览和衍生活动与全新奖项计划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展会报道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画廊周北京向公众开放 近三十个展览和衍生活动与全新奖项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画廊周北京GWBJ  浏览次数:939



 
  2020年5月26日,北京-第四届画廊周北京携近三十个展览在北京798艺术区向公众开放。画廊周北京2020标志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以来中国第一个艺术活动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个重启的画廊周。本届的公众活动从5月26日至5月31日启动,并伴随着一系列在全城范围内和在全新的画廊周北京App、网站和社交媒体等线上渠道共同展开的衍生活动。而为了鼓励画廊为支持艺术家创作而做出的努力,画廊周北京还颁发了备受期待的最佳展览奖,并宣布了"创新奖"和"贡献奖"两大奖项的获奖者。
 
  画廊周北京2020总计呈现29个实体展览:这其中主单元聚集了北京地区22家杰出的画廊和机构,也包含了致力于推广中国青年艺术家策展人的新势力单元展览和展现大型雕塑装置作品的公共单元展览。由张涵露策展的新势力单元延续至画廊周北京的活动周之后,展期直到6月20日。而由UCCA副馆长、UCCALab总监尤洋策展的公共单元则将一直延续至8月20日。
 
  为了进一步展现北京艺术图景的创造性,多样性和灵活性,画廊周北京在5月24日的论坛和颁奖典礼上宣布的本年度的"最佳展览奖"以此表彰三个出众的展览。自2018年该奖项设立以来,"最佳展览奖"一直是画廊周北京的一大亮点。今年,该奖项首次被分为两类,以回应平台的不断扩展和中国当代艺术格局的变化。为了鼓励和支持新生代艺术家,"创新奖"颁发给了由北京公社呈现的,来自湖北武汉的年轻艺术家葛宇路的个展。与此同时,聚焦成熟艺术家纯熟的技法和对于当代艺术各自的付出,"贡献奖"空前地被授予两个获奖者:长征空间的朱昱个展"静音"和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的段建伟个展"浮生"。
 
  画廊周北京的公众开放日旨在通过一系列增强的活动项目来促进更多的公众参与到当代艺术中,从亲身经历的参观体验到线上直播的活动来共同呈现798艺术区中参展画廊机构带来的展览。来自画廊周北京公共单元的艺术家董冰清、能尖日、童昆鸟和叶甫纳将于5月31日下午2点到6点在798艺术区带来直播行为作品。除却与合作伙伴苏黎世艺术周共同策划以及关注艺术家曹斐创作的主题论坛之外,画廊周北京也与十分有影响力的媒体达成合作,组织了有关当代艺术与女性力量的分享活动。其中的亮点之一,是与《罗博报告》的名为"当代艺术如何影响生活"的艺术沙龙活动。
 

 
  此外,鉴于当前的旅行限制,画廊周北京也加强了数字平台上的拓展,将许多活动通过线上渠道传播以为全球范围内更多的观众提供访问的今年项目的方式。所有的论坛均已被记录并可以通过官方App,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而画廊周北京在刚刚过去的贵宾日进行的首次行为论坛直播在多个平台获得了超过两万次的浏览量。
 
  "我们十分激动地迎来画廊周北京2020的成功开幕!在此之前我们面临了众多的挑战,但是我们很高兴地为本地观众带来反响积极的活动的同时,与国际观众通过数字平台保持紧密的互动--无论是通过我们首次尝试的线上新闻发布会,还是我们全新的App、社交媒体、网站等平台。贵宾日结束后,我们从几家画廊得到的来自藏家的积极兴趣都为处于这一挑战时刻的艺术市场带来希望。我们希望北京艺术行业的复苏能够为中国乃至更大范围的艺术界带来积极的信号。我们期待着在公众日迎来更多的参观者以庆祝北京艺术文化的力量。"
 
  --王一妃,画廊周北京总监
47.webp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