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赠票 | 首届水墨广东·艺术博览会即将盛大开幕!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限量赠票 | 首届水墨广东·艺术博览会即将盛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水墨广东艺博会  浏览次数:659

 
  12月12日
  首届水墨广东·艺术博览会
  将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五号馆
  隆重开幕
  近百位水墨艺术领域极具实力的名家
  携来上千件精美艺术作品
  诚邀您来享受
  这现代水墨艺术发展成就的艺术盛宴
  为您演绎
  一场水墨艺术流光溢彩的好戏
 
  水墨艺术已经进入颠覆期
 
  文/武少宁
  2019年,是艺术广东组委会开启的首届“水墨广东”的元年。
 
  首届水墨广东的举办,具有重若丘山的历史意义。以如此单一的“水墨”名义命名的艺术展览或双年展并不少见,但处于学术和市场之间的艺术博览会,恐很少有如此堂而皇之将“水墨”二字高悬于上的尝试,究其原因,并非有谁对水墨艺术妄自菲薄或多以不懈,而是顾于水墨概念中的神妙与唯我性。这正是导致以“水墨”二字为总称的艺术博览会少之又少的原因。
 
  首届水墨广东·艺术博览会,也许在容量上还存在着相对的局限性,也许在艺术家的丰富性上还有空间可以提升,但今天集中在刚刚竖起的“水墨广东”旗帜下为它摇旗呐喊的艺术家们,已经具备了足够鲜明的特点、足够独特的风格、足够强大的影响力和足够广泛的代表性。
 
  从艺术语言的角度看待水墨,是一个既复杂又简单的话题。它的复杂性在于它代表了中国文化从魏晋南北朝以来,一直用以对人与自然和自身精神的概括。中国人以独有的智慧在含蓄而哲学的水墨运用中解决了所有超越物质的精神载荷,华夏文明在历史的流淌中赋予了水墨独一无二的功能和作用。而从简单的角度理解,水墨的材料性并没有与西方的文明产生过任何交集。因此,水墨艺术家们,在文化和艺术的实践中,又发现了更多除了象征意义外的水墨的现代性,他们通过这一古老的文化表达方式,实现了与世界交流和文化共融的任何可能性。艺术家们不仅在现代书法、表现主义观念的绘画等方面,将水墨的运用向极致化方向延伸,而且现代科学和材料与水墨的结合也令水墨艺术有了更新的面貌。运用水墨来表达艺术家的思想境界和精神情绪,被中国艺术家们视为中国艺术身份的特殊证明。
 
  首届水墨广东是一个集中了全国各地优秀的中国画艺术家的演绎平台。从他们作品的分类中分析,寻求变革的当代实验性水墨呈现出一种普遍性,虽然这些艺术家在新水墨的尝试中有人已获得了较大的成功与认可,而有些人依旧在探索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但是,在参展的艺术家的作为中,都有为中国画和新水墨艺术创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他们的尝试与艺术实践,大多带有现代新知识语境,大多脱离了父子相传、师承相继的艺术发展脉络。这是一种在中国画的发展和演变过程中值得关注的现象。
 
  如果将过去中国画的水墨艺术领域比作山头林立的江湖,虽然曾经群雄逐鹿,虽然有各个流派各领风骚,但在大时代的今天,已经没有哪个山头的谁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水墨的正宗,也没有谁可以被认为能够改变水墨发展和演变的历史进程,水墨艺术已经进入了颠覆时期,在中国的传统艺术中,水墨艺术最符合艺术发展的三角形规律。即三角形底边逐渐累积的前沿艺术会沿着三角形边缘向顶端推进,直至达到顶端,自身又被新的力量所替代。正是由于新的生命力在古老的水墨中流淌和蔓延,新水墨主义进入了方兴未艾的时代。
 
  好消息!?
  水墨广东限量赠票500张,抢票活动开始啦!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