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会展 | 2019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艺术会展 | 2019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1146

 
根据长三角文博会的发展规划,首届长三角文博会的关键是“创办”。它于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举行,集中展示了长三角文化产业整体形象,服务于“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为2019年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的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的关键是“壮大”,将突出国际化、专题化、产业化的办展定位,发扬“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跨界联动、市场运作,国际合作”的办展特色,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特色,体现举办国际会展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壮大长三角文博会的规模优势,把长三角文博会打造成为一个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面向全世界,吸引全国、全球优秀文化产业资源集聚的合作交易平台。
 

 
2019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展会时间:2019年11月21日---11月24日
展会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展馆地点:上海市青浦区崧泽大道333号
媒体报道:中国艺术会展网
展会规模:展览场地总面积为54000平米,位于7.2H馆和8.2H馆
展会主题: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
 
产业展区

影视
文创生活
演艺娱乐
文化装备
动漫、游戏和电竞
文化旅游
新闻、出版和印刷
文化金融
数字文化
综合发展
非遗和艺术品
CCLF国际文化授权交易
 
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展区

英国展区
匈牙利展区
伊朗展区
瑞士展区
智利展区
印度展区
西班牙展区
韩国展区
中国香港展区
欧洲艺术品展区
泰国展区
中国台湾展区
葡萄牙展区
日本展区
中国澳门展区
……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以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为主题,突出三大重点:

(一)长三角文化产业是建设文化强国战略的排头兵共同体。以创新驱动为强大动力,承担长三角对于文化强国战略的担当,创造文化产业新动力、新需求,建设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建设
(二)长三角文化产业是作为亚太门户的文化开放共同体。立足长三角作为东方大港的气度和胸怀,打造对外文化开放的新优势,推动国内外文化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
(三)长三角文化产业是世界级大城市群的优势共同体。发挥长三角一核五圈各大中小城市的积极性,融合吴越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皖江文化、海岛文化、大运河文化等资源,显示长三角文化产业丰富多彩的成果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突出国际化、专题化、产业化的办展定位,在展览部分形成发展理念展区、产业展区、海外菁华展区和现场专题发布区。

 
展会特色
 
发展理念展区
通过统一策展,融合呈现的方式,贯彻“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集中显示长三角文化产业的先进理念和整体成就。
 
产业专题展区
突出市场化的办展理念,由综合馆、专题馆和特色馆三大部分组成,展示长三角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新锐力量和各领域的最新成果。

海外菁华展区
突出国际化的办展定位,与全世界范围内文化创意产业富有特色和成果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合作,形成具有前瞻性、领先性、创造性的展览亮点。
 
现场专题发布区
在展会现场安排四个发布区,由各产业展区合作方、参展企业共同组织各类产业专题发布会,发布长三角和国内外文化产业企业的新成果、新项目、新技术,介绍各地在项目、招商、人才方面的新需求和新政策。
 

 
论坛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的论坛主题为“世界及城市群的文化产业建设”,采用主旨论坛、主题及专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主旨论坛将于11月21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国家会议中心会议E厅举行,论坛将从宏观趋势、政策研究、创新实践、案例分析等角度探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前景和路径。
 
主题论坛将发挥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专业优势和学术高度,多维度聚焦文化智慧,解读文化产业发展。
 

 
主办单位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
联合主办单位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上海贸促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
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
上海市徐汇区龙兰路277号1号楼11层
021-62107362/62107327
info@yrdicie.com
 

 
·END·
更多全国展会信息内容
敬请登录
中国艺术会展网(www.arthui.com)
合作邮箱
slh@bchpw.com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长三角文博会、文化创意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