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10日在京举行开幕式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10日在京举行开幕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活动承办方  浏览次数:958

 
       文章来源活动承办组委会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与北京坊联合主办,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数字艺术委员会承办的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于2019年9月10日正式开展!开幕式于当天在北京坊劝业场成功举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岑运东,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北京广安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望林,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宣传常务副部长靳真,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石建都,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管理中心主任牛彤,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军,北京歌华文化设施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珠,北京广安集团控股董事长申献国,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人才评价出副处长任国仿,文化旅游部人才中心赵莹,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黄非,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斯,北京广安集团文商事业部总经理赵小虎,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监赵羿然,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北京广安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博伟,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数字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总策划穆之飞,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孙承健,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协同创新中心执行总监周林以及参展艺术家与参展机构等。
 
  王昱东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首先代表北京国际设计周对本次双年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北京国际设计周每年很多场活动,今年新增了几个重点板块内容,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便是其中之一,在未来的活动中设计周将把CG领域的各项设计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推广。
 
  岑运东
 
  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岑运东首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与会的嘉宾介绍了北京坊的情况与文化定位。北京坊一直都在做系列的文化艺术活动,我们有一个理念就是"中国式的生活体验区",劝业场是北京坊的核心,也被称为北京坊的文化艺术中心。同时我们也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场地之一,每年设计周的重点项目都会放在这里举办,再次祝贺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的成功举办!
 
  霍廷霄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代表学会感谢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北京坊对本次展览的大力支持。在当下CG艺术的领域十分宽广,它更多的给人们以日常无法看到的角度与无限的遐想,而只有多维的艺术视角才会让我们更清晰地看到整个世界的样貌。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是一个学术机构,今年做了很多场不同领域的学术活动,希望能够为当下与未来的年轻人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胡望林
 
  北京广安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望林表示北京坊一直以来都秉持着通过联合策展打造了科技、创新、设计、文化艺术等相融合的生活方式的设计理念。让消费者们领略未来的科技前沿和国际文化交流的机会感受身边的设计与创新。祝贺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黄非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黄非在致辞中表示2019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我们的未来,未来的我们"主题,不仅是我们中国电影美术人的一个心声,更代表了年轻人对未来的渴望与想象。感谢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北京坊的支持,通过北京坊这么好的一个展示中心能将中国电影美术呈现给世界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孙承健
 
  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研究所副所长孙承健,作为影视专家代表上台致辞,他表示当下数字技术的发展在不断地拓展,文化与商业多层次的需求无疑是为数字CG行业带来了相关发展的机遇。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聚合了中国最顶尖的CG艺术家与相关机构,整个展览使我们看到了中国数字艺术的未来与发展趋势。
 
  北京坊生活设计节启动仪式
 
  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岑运东,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北京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献国,西城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靳真共同启动北京坊生活设计节。
 
  穆之飞
 
  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作品总策划、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数字艺术委员会主任穆之飞首先感谢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广安控股、北京坊,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三个主办方为本次双年展所做的全部支持,本届双年展是国内首个Cg领域的大型展览,在北京坊劝业场这座百年建筑中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CG艺术是一个年轻的领域,但却在影视、游戏、动画、建筑、工业设计等不同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和发展。作为策展人有机会在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大平台上,将优秀的CG艺术家多年积累的优秀作品和设计项目进行展示,是一件十分激动的事情,再次更要感谢参展的艺术家,是你们杰出的才华促成了双年展的发生,也希望中国的CG艺术能够更加具有国际视野,在今后通过双年展这个平台与国际CG艺术家进行交流,为提升中国的数字内容创新作出更多的贡献,最后祝双年展圆满成功!
 
  杨雪果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数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总策展人之一杨雪果表示中国CG艺术发展20多年来的首次大展,意义非凡。首先这是从国家层面肯定这种新兴的艺术形式;其次CG艺术真正面对大众开放,让每一个人都认识并了解CG在生活中的应用,让它不再神秘。CG艺术史科技与艺术紧密结合的艺术形式,也是未来艺术发展的主要手段。中国数字艺术的发展趋势大家都能够在此次展览中看到。
 
  魏明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数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参展艺术家魏明表示本次双年展给CG艺术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全新平台,实现了推动CG艺术的普及和发展的目标,同时整合了CG艺术资源,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途径,作为CG艺术从业人员有一种归属感和凝聚力,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
 
  孟飞
 
  人民邮电出版社总编辑孟飞表示能够有机会出版这么多国内知名CG艺术家的画册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作为出版机构,我们希望未来能通过图书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中国CG艺术的发展,是更多CG图书能出现在图书市场和图书馆。人民邮电出版社在艺术设计类图书零售市场中占有率第一,目前正在与CG艺术专委会共同策划"中国CG艺术大系"系列图书,在未来将更加有力地推动中国CG艺术的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领导及嘉宾合影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