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会展 |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行程及分会场安排更新出炉!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艺术会展 |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行程及分会场安排更新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1482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5日至10月7日举行,本次活动以“产业策动”为主题,以设计引领产业升级、设计引导消费趋势、设计驱动贸易繁荣、设计赋能城市创新为四条主线,推动创新设计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实践国家文化政策指导内容,为提升国家在国际上的文化软实力助力贡献。
 
  本届设计周将从以下10大主题板块活动为观众带来精彩内容:
 
  开幕式活动
  时间:2019年9月5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南广场
  活动内容:2019年9月5日,开幕式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设计周开幕活动是为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设计机构搭建的聚会、交流、沟通、洽商平台。活动包括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设计颁奖仪式、2018经典设计奖铭牌镶嵌仪式。
 
  主题展览
  时间:2019年9月5日-2019年10月7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艺术馆
  系列活动: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国家形象设计展》,由设计周组委会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策展,从设计的角度回顾共和国建国前后对于国家形象的塑造,以纪念共和国70周年华诞。
 
  主宾城市
  时间:2019年9月5日-2019年10月7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一层展厅
  活动内容: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是墨西哥城,墨西哥城将在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以“设计跨界”为主题策划专题展览,从“传统跨界”“城市破界”“认知越界”“文化无界”“途径越界”五个角度展示墨西哥原创设计理念,墨西哥城将通过工艺创新、空间设计、原创文化、文化机构和学术平台等不同维度向受众全方位展示和推广墨西哥设计理念。
 
  北京设计博览会
  时间:2019年9月12日-2019年9月16日
  地点:全国农业展览馆
  活动内容:2019北京设计博览会将以中国头部IP品牌文化产业交流、围绕共和国70年以来传统工艺创新设计的发展、在大设计引导下的中国城市更新及引进国际最新设计趋势的国际设计为主要内容。设计博览会的VIP预展和启动仪式、文博设计奖颁奖仪式、设计之夜(蓝毯)将在9月12日举行。
 
  北京设计奖
  时间:2019年9月5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
  活动内容:北京设计奖将在延续去年的经典设计奖、传统工艺设计奖和服务设计奖三个常设奖项基础上,将传统工艺设计奖和服务设计奖提升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国际性奖项。此外,还特设“文博设计奖”以鼓励、表彰和促进文化、文物单位的文创产品的创意、设计、制作和市场化营销工作,助推北京市文博系统文化创意产品的提质增效。
 
  北京设计论坛
  时间:2019年9月7日
  地点:联合大学
  活动内容:北京设计论坛作为设计周的学术专业论坛,旨在打造全球视野与本土实践对话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国际设计发展趋势,阐释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理论和实践,为城市的未来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贡献思想和智慧。
 
  文博·非遗设计
  时间:2019年9月12日-2019年9月16日
  地点:全国农业展览3号馆
  活动内容:2019“文博·非遗设计”板块将展示中国传统工艺通过创新设计走进现代生活的发展成果,特别是新中国70年以来传统工艺在民生中的价值和演变。进而带动更多优秀设计师积极参与传统工艺振兴与创新工作,逐步培育形成传统工艺创新的国家品牌,形成代表中国文化价值观和东方生活美学的创意产品与工艺设计体系。
 
  创新设计服务大会
  时间:2019年9月5日-2019年9月15日
  地点:歌华创意设计大厦、中华世纪坛
  活动内容:创新设计服务大会是北京国际设计周通过设计推动创意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板块,以设计市场化、产品化为宗旨,整合设计周相关资源,促进创新理念与设计实践的结合,帮助和引导设计人员设计出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新产品;推动现代创新设计与相关产业结合,为传统生产制造业、服务业附加文化价值。
 
  设计之旅
  时间:2019年9月5日-2019年10月7日
  地点:组委会指定的北京各城区及京津冀(张家口、廊坊、天津)地区分会场
  活动内容:设计之旅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最具广泛参与度的活动板块,今年组委会正式认定10个分会场(45个站点),以及天津、廊坊、张家口、承德分会场站点,1个网络分会场,另有特别活动9个,加盟活动37个。
 
  时尚北京
  时间:2019年9月3日-2019年9月10日
  地点:北京方恒购物中心、水立方等场所
  活动内容:时尚北京聚焦北京的时尚设计,以服务时尚品牌为宗旨,立足于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商业化的专业定位,搭建服装服饰品牌文化的推广平台、中国原创设计思想的交汇平台。将举办具有北京特色、国际影响力的流行趋势发布会、时尚设计展会及北京时尚高峰论坛等活动。
 

 
  ·END·
  更多全国展会信息内容
  敬请登录
  艺术会展网(www.arthui.com)
  合作邮箱
  slh@bchpw.com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北京设计周、时尚北京、北京设计博览会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