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西湖·第二届国际水墨博览会将于23日亮相杭州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艺术西湖·第二届国际水墨博览会将于23日亮相杭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网易新闻  浏览次数:919
        聚焦“水墨”国际化、专业化大型艺术博览会——艺术西湖·第二届(2019)国际水墨博览会将在5月24-27日在杭州隆重举行,“水墨即意义”作为本届艺博会主题,既是彰显用中国声音的方式告诉世界,也是表达世界需要中国故事的当代表情。
“若非神助笔,砚水恐藏龙。研尽一寸墨,扫成千仞峰。”在本届国际水墨博览会我们汇聚了中国最活跃、最有潜力的一批水墨艺术家的作品,这批作品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文化结晶,也是关于我们时代进程的见证。它们新颖独特,开时代新风,今天正与我们杭州市民一起,共话水墨艺术新世界。
 
       作为本届水墨博览会的重头戏——“水墨即意义”主题展,更是邀请了三位重量级的学术主持——皮道坚、王春辰、杨劲松,以及包括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央美院副院长苏新平、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等在内18位国内一线当代水墨艺术家,他们为本次展览精心准备了各自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他们代表了中国当代水墨的最前端思索成果,他们所推崇的作品绝对能刷新公众的水墨认知,告诉你水墨既可以与当今世界平等对话,也可以引领潮流,能创新,高逼格,聚时尚。
 
       主题展之外,更有众多国内外水墨领域出色的画廊机构加盟,比如来自台湾的大象艺术空间、索卡艺术中心,香港的艺倡画廊,北京的太和艺术空间,武汉的美术文献艺术中心,青岛的墨非墨画廊,上海的量子画廊,杭州的人可艺术中心、金彩画廊、恒邦艺术中心等,他们将带来被国内外博物馆和藏家争相追逐的世界顶级水墨艺术家作品,用水墨话时代,以水墨会知己,玩转当代水墨艺术,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时尚水墨美学体验。
 
太和艺术空间刘知白泼墨山水之三纸本水墨137×70cm2001

大象艺术空间馆成象33.8cm×23cm纸本水墨2018.3

索卡艺术曾健勇诸野之东彩墨纸本2018
 
        同时,来支钢的积墨山水、石虎水墨重彩画、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今年新创作的《墟·白》、尹舒拉写生作品等也均会亮相本届艺博会。
 
        汉字水墨艺术是以汉字作为艺术创作思维和语言工具的艺术形态,是材料的传统特征与当代的文化特质和语言的当代表述,是在中国本土上西方当代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系统相互交融的绘画语言的新建构。“汉字力量——中国汉字水墨艺术展”将带领大家探索在新的文化背景下汉字艺术在当下实验的丰富性和前沿性。
 
        为了体现古老水墨艺术的当代衍化、保持国际水墨博览会的学术维度、探察新时达水墨艺术的发展境况,由首届博览会的策展人王泊乔担纲,策划了集合缪晓春、邱黯雄、孙逊、洪强、刘旭光、林俊廷、李胜玲、刘陶8位著名艺术家作品的《水墨重生INKRESTART》新媒体艺术展。奇幻瑰丽的山海经生态圈;在泡沫中灰飞烟灭的一个个冷峻面孔;头戴高顶黑礼帽身着燕尾服的魔术师……城市,怪兽,人,磁场,岩岫巉绝、云烟变幻山水景色……这一幕幕轮替出现,再造了一个屏幕上的虚拟水墨世界。
 
       其它更多精彩内容不在这里一一介绍了,悬念会在开幕式以后全部揭晓。除了赏心悦目的展览,博览会期间,主办方以论坛的形式邀请学术主持、策展人、艺术家以及艺术界、收藏界名家共同探讨当代水墨艺术。论坛包括由皮道坚(博士生导师/中国最早从理论上阐述与批评水墨艺术发展的理论家)主持的“水墨精神与当代文化”,王春辰(中央美院教授、美术史学博士、美术批评家及策展人/现任中央美院美术馆执行馆长)主持的“中国画问题,不在“国画”本身”,杨劲松(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原中国美院美术馆馆长)主持的“在东方,向东走”,以及围绕来支钢水墨艺术展开的“中国积墨山水画家来支钢艺术现象探讨”主题论坛。
 
       金山竹影几千秋,云锁高飞水自流。美景一时观不尽,天缘有份画中游。历史长空,尘世印画,水墨早已穿越了你的脑海,千年沉淀下的那股精神还在,在喧闹的今天更显勃发光彩。这个五月,让我们共同在杭州西子湖畔,找寻属于各自的水墨意义。
 
       本届国际水墨博览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主办,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西湖艺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执行。2019年5月23日19:00在杭州市绍兴路158号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展会现场开幕预展,公众开放日为5月24日至5月27日。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西湖艺术博览会、水墨西湖、艺术会展网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