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岁月,展中华民族辉煌——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机构新闻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百年峥嵘岁月,展中华民族辉煌——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1110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在历史的漩涡中,总有一群风华正茂的少年郎,
 
  他们,为民族崛起而生,愿为中华复兴而亡。
 
  有人用他们尖锐的笔锋批判时代的不公,也有人用他们艺术的才华揭露时代的丑陋;
 
  今天,让我们看:
 
  中国最早的公立美术学府——中央美术学院迎来百年华诞。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为庆祝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特设庆祝建校百年系列活动之一,首任院长徐悲鸿先生的大型、综合、全面回顾性质的研究展:“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
 
  >展览时间:2018-03-16至2018-04-22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3F、4F

  >展览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本次展览从2017年春天开始着手筹办,徐悲鸿先生在20世纪的中国美术发展史和美术教育史上倾尽毕生心力,无私奉献。
 
  此外,被徐悲鸿视为“悲鸿生命”的《八十七神仙卷》将首次公开展出,整个展览比较立体地再现了徐悲鸿一生的创作和思想。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此次大展根据徐悲鸿在油画、国画、素描、书法、美术教育、典藏中国古代书画方面的历史性贡献。
 
  分为6个版块,分别是:
 
  >民生关切—油画篇

  >家国情怀—国画篇

  >致广尽精—素描篇

  >儒雅沉雄—书法篇

  >终生为师—教育篇

  >典守精粹—藏画篇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赋
 
  壮哉央美兮,为丹青运筹。势从国运兮,为文化歌讴。气宏中西兮,为双楫艺舟。雄集人杰兮,为天下名流。其始于国立,兴于鲁艺,盛于央美。今历百年,灵耀辉煌,振奋之歌,于昭有赋: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华夏万里,京城一隅。艺专故苑,美育先驱。立足国径,借鉴西途,五四新浪,为艺高呼。
 
  时逐抗战,鲁艺新风。美术事业,革命相融。师生一志,奋笔投戎。军民为像,歌泣英雄。
 
  迎来解放,举国欢声。同纲美育,荟萃精英。创作实践,百家争鸣。党的领导,佳作纵横。
 
  改革开放,既往开来。发展壮大,桃李辛培。东融西学,拓展胸怀。新作涌现,又若春回。
 
  学科完备,双标一流。教研成果,世界惊眸。中国故事,凯歌同讴。初心不忘,新程从头。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校庆仪式在嘹亮的国歌中开始
 
  中央美术学院——在这座承载着几代人心血的学府里,不断培育着一代又一代艺术大师,他们与时代追逐,与艺术相融,勇攀高峰的胆识源自根深蒂固的文化血统。
 
  百年来,我们饱含激情,激扬文学,在峥嵘的岁月里慷慨阔步;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校庆中深情地给予学子们厚切的嘱托。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
 
  百年前的中央美院正处在艰难焦灼中,经过历代学者的努力,它慢慢成长;
 
  今天的校园,满载着意气风发的笑脸,五代同堂,少年当自强,而老当益壮。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校庆当日五代同堂的全家福
 
  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是一个需要学子们勇于突破自我的时代,老一代的艺术家们芳华不在,而我们正青春。
 
  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创造盛世中华的责任也在于我们,美术设计——书写中国的华美篇章。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更多展会详情信息内容
 
  敬请登录中国艺术会展网(www.arthui.com)
 
  展会入驻,媒体合作
 
  全国热线:010-62127315
 
  招商热线:张先生18911063772(微信同步)
 
  媒体合作:孙女士18911063779(微信同步)
 
  纪念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美院、徐悲鸿、中央美院、百年、艺术展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