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卖萌新花样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机构新闻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大英博物馆:卖萌新花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4  来源:99艺术网  浏览次数:62
   暑假是许多学生朋友“行万里路”的大好机会。走出国门,怎么能错过赫赫有名的博物馆?比如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还有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等。不 过,如果你以为这些博物馆都身段高高,那你就错了。这不,我们伦敦、纽约、巴黎的特约评论员不约而同发来这几家博物馆大走亲民路线的见闻。
 
  大家都知道大英博物馆的主体建筑在伦敦的布隆斯伯里区,核心建筑占地约56000平方米,风格是高洁典雅的罗马式。亮眼的当然是2000年建成开放的大中 庭(GreatCourt),它位于博物馆的中心,是欧洲最大的有顶广场。广场的顶部是用1656块形状奇特的玻璃片组成的,看上去极为现代化。
 
  大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数量最多、人类代表性艺术精品最齐全的博物馆,怎么看得过来?所以,馆方制作了app版的TheBritish Museum,分为免费版和收费版,网上有。比如前不久办的“古埃及文物展”,你就可以看到600多件展品的图片和文字介绍。
 
  当然,大英博物馆让人亮煞眼的是今年初成为电影《博物馆奇妙夜3》的拍摄地,馆藏文物齐动员,来了一场浪漫、卖萌又搞怪的逆袭。电影里,大英博物馆卸下 “一本正经”,来了场“奇妙夜”。噱头是“黄金碑”即将失效,必须到大英博物馆里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亲,因为他知道如何拯救黄金碑。于是,保安赖瑞和 《唐顿庄园》中的“大表哥”丹·史蒂文斯扮演的兰斯洛特爵士,还与中国传说中的九头妖蛇“相柳”展开了一场生死激战,惊心动魄。
 
  影片中,无论是本·斯蒂勒扮演的博物馆守卫赖瑞,还是博物馆老古董伙伴们,都是笑份天成,一路笑到爆。博物馆中,许多藏品也神奇地复活了,包括三角恐龙、 蜡像、雕塑、木乃伊法老王等。虽然故事发生在室内和夜晚,但电影画面清晰明亮,丝毫没有“夜游”感。影片开头金光闪耀的法老墓葬、纽约博物馆夜宴中如梦如 幻的星座表演、亚洲馆内细致而含蓄的东方设计都绚丽清晰,观众大呼过瘾:“我就在想,现在再去博物馆,那个展品会不会动一下?”影片也成功入围今年奥斯卡 视觉效果奖。
 
  卖萌的还不止奇妙夜,还有小黄鸭。小黄鸭在英国文化中,承载的是童年的记忆,他们的浴缸里,常常都是要漂着几只橡皮小黄鸭,孩子从此爱洗澡。最近,大英博 物馆纪念品商店推出了小黄鸭系列,它们有的扮成古埃及狮身人面像斯芬克司的样子,黄黄的鸭子脑袋变成了斯芬克斯,胡子头发变成了蔚蓝的条纹,煞是可爱;有 的披上了古罗马战士的铠甲,黑色的帽子绕着卷草的边,黑色的上衣系着白色的排扣,战士显然营养不错下半身啤酒肚很是圆鼓;维京海盗鸭一看就不是干正经活计 的,那眼神、那表情仿佛在说“金银细软银行卡校园一卡通统统拿出来!”还有武士鸭,那铠甲那装束一看就知道“虽武士亦有道”的江湖套路。店家告诉我:“小 黄鸭推出以来,萌翻了游客”,“不断补货,还是供不用求”,“中国人一来,货架很快就空了”。摊手搞怪的表情,让我觉得只有幸福时刻的英国人才这样。
 
  还有,大英博物馆推出了木乃伊U盘,青春靓丽、头扎花环的埃及少女像,下半U盘花草纹、粉色底,网友说:“做presentation(介绍)时拿出这个 U盘,瞬间hold住全场!”还有拉丁文领带、浮世绘指甲锉、中国蟋蟀笼。领带上写着“Omniavincit amor(爱能战胜一切)”,“Semper paratus(时刻准备着)”等,都是拉丁系文物上的文字;蟋蟀笼则为全牛骨手工制作,附有介绍中国斗蟋蟀传统的说明卡片。
 
  看到这里,你还认为大英博物馆身段高高,不肯亲民?我是已经被萌翻了。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