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推出多项文博活动迎国际博物馆日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机构新闻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陕西将推出多项文博活动迎国际博物馆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新华社西安  浏览次数:3222

 
  5月18日是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陕西省文物局将围绕“让文物活起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
 
  据介绍,2017年,历时五年的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圆满结束,陕西省的普查成绩突出,陕西省国有可移动文物收藏量为3009455套7748750件,位列全国第二。博物馆日当天,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数典录珍弘道传承——陕西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开幕仪式,将集中展示陕西在此次文物普查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宣传普查工作成效。
 
  同时,将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文博网络电台“陕西文博之声”启动仪式,实现陕西文物宣传工作线上线下、音视同步全覆盖,向社会传递更多文博心声。
 
  此外,陕西历史博物馆还将举办博物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专家与游客互动免费鉴宝活动,博物馆南大门“流动博物馆”活动,专题问卷调查及免费讲解活动等。
 
陕西各市也将举办各种展览活动、教育活动和门票优惠活动。其中,西安市文物局将于当天在西安博物院举办“博物馆之夜”活动,活动包括西安博物院文创产品发布会、社会教育活动案例展示及文艺演出、新入藏文物展、西安博物院建院十周年图片展等。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博物馆、陕西、文物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