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二届广州艺交会艺海拾珍之朱颂民的雪域山水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展会报道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2012第二届广州艺交会艺海拾珍之朱颂民的雪域山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4  浏览次数:145

5月25日—28日的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2第二届广州艺术品交易博览会上朱颂民老师的雪域山水画成为全场的焦点之一,不仅得到了观众的驻足关注,也得到了各知名媒体采访报道。


  朱颂民,现为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广州书画名家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岭南画院签约画家,广州日报书画院特聘理事,发表作品数百幅。


  在朱颂民绘画中,能不时阅读到一种禅味,一种经过雪域山川净化之后澄明的心境与豁达的心胸。他将情感融之于笔,笔触所及,到处可见其对一座座神山的敬畏、对雪域景致的膜拜。这种自然而然的流露正是其山水画打动观者的亮点所在。


  朱颂民山水画并无多少传统的元素,甚至看不到一处明显的皴法或任何一点古人的笔意。但在其画中,却暗合了古人所谓的各种绘画意象。正如明代画家兼画学理论家唐志契在《绘事微言》中所说:“画云要得流动不滞,或锁或屯,或聚或散,飘飘欲飞意象;画雨要得深树云翳,带烟带风,无天无地,点点欲滴意象;画风要得万物鼓动,不可遮盖意象”,在朱颂民的雪域山水中,恰是这种云、雨、风三种“意象”结合。这种“意象”,也正是朱颂民不断探索并为之付出精气神的艺术结晶。为了画好这种“意象”,朱颂民曾多次远赴西藏,亲身体验那片受文明污染最少的圣土带给他的心灵震颤。在感受到一种醍醐灌顶似的心灵荡涤后,西藏山水与朱颂民的艺术生命熔为一体,才使我们今天看到这片神奇的土地在其画中魔术般变幻出的各种“意象”。


  这便是朱颂民山水画的魅力所在。


 

朱颂民作品《神山圣水》
 

广州艺交会官网;http://www.times-arts.com/


  支持单位:中国移动、贡一茶业、1850创意园、中国邮政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