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书画艺术品评估体系在中艺财富投资中心启动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创新型书画艺术品评估体系在中艺财富投资中心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9  浏览次数:119

近日,由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中心自创的一套书画艺术品评估体系在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中心启动运营。这套彰显创新精神的评估体系得到了艺术界及相关同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中心”是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后,国内首家获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大型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机构;也是国内首家与华夏银行合作推出艺术品投资系列产品的大型文化企业,其主要经营方式是:甄选国内优秀的文化创意项目和有升值潜力的艺术品,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文化艺术品资本市场,促进金融与文化产业的良性循环。

对于如何甄选艺术品问题,“中心”发现,随着艺术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目前的文化艺术品市场十分混乱,尤其是评估鉴定问题突出,一个权威而健全的艺术品评估体系一直处于空白状态,由于该体系缺失而产生的一系列投资收藏风险问题已成为艺术品市场发展的最大障碍。

        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中心领导清醒的认识到:要想使艺术品资本化运营健康持续的发展,就必须有一个特定的市场环境作为保障。目前国内的艺术品市场还没有一个较为科学的适合投资的指数体系,定性的分析多而缺乏定量分析,这对于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势必有一定的影响。艺术品的定价在艺术品市场上历来是备受关注的问题,由于没有统一的权威鉴定部门以及鉴定标准,艺术品在价格形成机制上还存在着很大的缺陷,造成了价格评估的不透明性与不科学性,而怎样解决这一问题是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中心实现艺术品资本化的首要环节。如果能够较好的解决艺术品的定价问题,那么,实现艺术品资本化运营的其他诸多环节,如:艺术品商业保险、艺术品股权的发行、交易等都将得以顺利的进行。

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中心为使艺术品资本化运营取得突破性发展,决定自行立项,邀请国内文化艺术界著名的专家、学者、行家、藏家等,成立“艺术顾问委员会”、“艺术推荐委员会”、“艺术评估委员会”、“艺术监督委员会”、“‘中心’艺术委员会”四个委员会,创建了一套符合自身特点并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艺术品评估体系”,后正式定名为“4+5”式标准化评估方式。具体实施方法为:先由各委员会的委员以不记名的方式独立出具签定评估意见书,得出各委员会的评分结果,再合计除4得出100分制的总结果,这种办法打破了现行的艺术品市场鉴定评估的“一家之言”。依托这套合理的鉴定评估体系,一两位“专家之言”为核心主导艺术品价值的时代将逐步淡化。

为了挑选各委员会的合适人选,总裁沙水兵亲自登门拜访了很多业内资深人士,和他们当面广泛交流、探讨,经过反复研究和论证之后,成立了由原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程大利领衔的艺术顾问委员会,由中国国家画院理论研究部副主任、著名书画艺术家梅墨生领衔的艺术推荐委员会,由原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王明湖领衔的艺术评估委员会,由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常务秘书长郑连生领衔的艺术监审委员会。在首次四个“委员会”的联席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认真度,对即将发售上市的十四位艺术家及其作品都进行了一丝不苟的评审,关于发售作品的等级甄别、价格认定,均以艺术水准为第一重要依据,参考了艺术家本人的画廊价格、拍卖价格、润格价格几方面因素,经过几轮的独立打分最后才决定各位参评艺术家的级别及润格标准,每个委员的每次打分表均有监审委员会当场唱票并封存。

中艺财富全新的艺术品评估体系的启动,为中国文化艺术品评估建立了新的评审程序,在现如今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参差不齐的乱象下开了历史之先河,在艺术品交易市场树起了一面亮丽的旗帜,对中艺财富企业本身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预示着从此正式揭开了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资本化工程的序幕。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