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巍首次个展发掘一种痕迹美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展会报道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方巍首次个展发掘一种痕迹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22  来源:99艺术网  浏览次数:152

 艺术家方巍

2012年2月18日下午6点,“方巍个展”在上海沪申画廊开幕。作为一直活跃于上海的艺术工作者——方巍,这却是他多年从艺道路上的首次个展。

艺术家方巍在自述中写道:“我喜欢滋润的感觉,一直注意保持让画面有种‘充溢’上海话叫‘湿嗒嗒’的感觉。”将绘制的水彩手稿和思路,以油画的表现形式再跃然于架上。在展览上看见原作后,你会更真实的感到方巍对于“痕迹”的迷恋。他不同于大多数的男性艺术家总以相对宏观的视角提炼素材,而是正好恰恰相反,通过一些不明言说“型”、或梦境式的、或微观式的去表达对这个社会的感受。

在方巍的油画及水彩作品中,他融入进多种元素并打破传统的界限,将极其普遍的主题演绎为富有独特当代气息的作品,挑战着观众的感官。他的作品集印象派的视野与表现主义风格的色调为一体,使得原本乏味的形象或景色赋予某种生命,激发出一丝心理上的紧张情绪,既而引领观众重新审视周围的世界。

早年上海学习艺术后,方巍前往日本继续追寻自己的绘画理想;不过为了生计他却最终做起了古董生意。15年后,他重回上海,开设了一家版画工场,与国内一些顶级艺术家包括曾梵志、王广义、周春芽、张洹等都有合作,其中与张洹合作创立的艺术工作室可以算是所有艺术工作室中的翘楚,方巍协助制作了张洹著名的香灰画、木刻版画、门雕、大型佛像雕塑和动物标本等作品。

离开张洹的超级工作室后,方巍开设了餐厅,也兼做一些古董生意;然后,在42岁的人生黄金期,他再次大幅度地调整,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中:“如果我现在不做这件事,那就真的太迟了,我一定会追悔莫及,”方巍如此表示。

沪申画廊艺术总监马修在为方巍写的“策展语”中写道:“在不懈的尝试和努力中,他不断寻找、吸收、策划,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绘画。作为创意产业的先行者,他不断地热身,用心记录着自己的想法。重新回归僻静的工作室,面对画布,是一个慎重而大胆的决定。在转换跑道的过程中,方巍为了与他并肩的朋友、同事和客户不仅搭上了自己的面子,而且搭上了自己的诚信。而作为画廊,沪申也押上了自己的面子和诚信。正因为如此,整个故事变得更为有意思起来。”

据悉,此次展览将2月18日至3月18日。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