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元民国关金券是赝品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_
 
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 艺术头条 » 最新资讯 » 正文最新资讯 行业动态 展会报道 拍场快递 机构新闻 画廊新闻 文化艺术 工艺礼品 

5000万元民国关金券是赝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3  浏览次数:239

胜先生和妻子整理房间,翻出了爷爷留下的一本小册子,里面夹了20张民国时期的纸币, 其中有一张花旗银行发行的关金券,写明“凭票即付五千万元”。

这张纸币到底是真是假?现在已经有了结论。

“目前可以确定这张面额为5000万的关金券是赝品。”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位专家鉴定认为:这张关金券为胶版印刷,与实际雕版印刷不符。“另一方面,花旗银行也从来没有发行过‘关金券’。”

银行方面的结论也得到杭州众多纸币收藏者的支持。

姜先生收藏民国纸币10多年,业内颇有权威。“除了银行给出的理由外,5000万元关金券是赝品的证据还有3点。”他说,第一是字体漏洞:正面的“黄金万两”的“万”字为简体字,这与“民国二十三年印”的年代不符;第二,纸张较差,印刷质量较次;第三,上海中央银行从来没有发行过面额超过25万元的关金券。“这其实就是一种臆造品,而且漏洞不少。”他说像这样等级的仿品能在杭州收藏品市场找到很多。

省收藏协会王玉也在第一时间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从面额的角度来看是稀少的,但本质是赝品,自然也就没有了收藏价值。

5000万元的关金券自然也就不能称为关金券。该票券的持有人胜先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没有太过失落。“专家们的说法很让人信服,但我还是会继续把它保存好,毕竟是爷爷留下的东西。”

5000万关金券的故事结束了,但对于旧纸币的收藏期待却因为这篇文章被激发。

至少有三十人在昨天联系了记者,他们希望能联系专家对手中的民国时期纸币进行鉴定。

    王玉说,民国纸币是否有收藏价值取决于珍惜性和品相。民国时期所发行的官方纸币达3000种以上,绝大部分纸币目前的收藏价格都在100元以内。但其中也不乏珍品,如1949年5月,由当时的国民政府新疆银行发行、面额标明“陆拾亿圆”的纸币;此外,不少军阀纸币也很珍贵。

浙江有一枚票幅为2.5厘米×5.1厘米我国历史上最小面幅的纸币。“1941年因杭州沦陷而南迁至浙南山区的浙江地方银行印钞材料极度缺乏,印钞厂只好节省印钞纸张——浙江省地方银行横式一分纸币诞生。”王玉说纸币的收藏品相十分重要,他愿意给读者提供免费的纸币真假鉴定。

如果你手上有民国时期纸币,也想知道真假和收藏价值,可以去杭州收藏品市场二楼找他帮忙看看。

分享与收藏:  艺术头条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七月DT模板
推荐图文
推荐艺术头条
最新文章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