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会展门户 — 参展、参会一站通

【培训】一人一琴公益体验课‖杭州·天一琴茶拱墅分馆

截止当前:已有459人预约该展会

到计时 0
发布展会 参展报名 免费申请门票 资源合作 策划执行 展位设计

     活动介绍:
    文化复兴,让传统文化走进千万家!
    中国人离传统文化远矣,琴筝不分是当下最为尴尬的一件事情,古琴传承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文化历史,是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人生八雅,琴为首,(今天我们为了区分其他的琴而称其为古琴,以下还是简称琴吧:))善琴者通达从容。弦底松风诉古今,一曲长弹发自心,音传出,何处有知音?琴自古就是文人雅士钟爱之物,琴是中国古代文化地位最崇高的乐器,有“士无故不撤琴瑟”和“左琴右书”之说。被文人视为高雅的代表。自古以来,国人尊琴为治世之圣器,修养之神物。这是由于唯独琴才有天地远古之声,正如白居易诗曰:“丝桐合为琴,中有太古声。”也唯独琴才堪称为大雅元音,而有别于娱乐场的一般音乐。抚琴首先给人的感觉是安静,进而调理人的性情,使之心态平衡,气息中和,豁达包容,亲和自然。弹琴、听琴,实质上是在作养生修炼。天一琴茶秉承着传播古琴文化,乐享中式生活的理念,开办了一人一琴公益体验课,旨在让初学者了解古琴文化并学会弹奏简单的《笑傲江湖》。希望古琴能够承载快乐,智慧,文化,艺术,进入到寻常百姓的家,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去!只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古琴,才能够让古琴更好的发展和传承下去!
    一张琴身上承载了太多我们祖先所留下来文化内涵,讲了这么多,如果你对古琴感兴趣,就来天一拱墅区分馆亲身体验吧!
    (每周六下午13:00一人一琴公益体验课准时开始)


    联系人Ⅰ:孙女士 18911063779
    联系人Ⅱ:张先生 18911063772
    Email:arthzw@163.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青年琴人计划
    电话:

共10个查看更多

生命望乡的行吟
会议时间:2016-10-23
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主办方:
近百名中外学者
会议时间:2016-10-19
会议地点: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
主办方:

展会概况:

【培训】一人一琴公益体验课‖杭州·天一琴茶拱墅分馆
浏览次数:
★★★ 459人次
举办日期:
2016-09-24
结束日期:
2016-09-24
举办展馆: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萍水东街拱墅区文化馆404民乐教室
展会行业:
教育论坛
展会标签:
知名展商
展品分类:
暂无信息
  • 门票信息 : 暂无报价
  • 平台价格:¥0元元/m2
  • 第七届中国画节之【朴元生活馆

  • 艺是网拍平台设计作品

  • 西泠拍卖戏曲舞台设计作品

展会点评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