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会展门户 — 参展、参会一站通

“办pijn“林美雅 梁硕双人展

截止当前:已有206人预约该展会

到计时 0
发布展会 参展报名 免费申请门票 资源合作 策划执行 展位设计

    展览介绍:
    讨论从错置开始。我们姑且可以把2006年假想为两位艺术家的实在交集点,在那一年,他们共同停留于荷兰皇家艺术学院(Rijksakademie),只是自2003年起,林美雅就开始了在阿姆斯特丹的求学并最终定居于此,2005年,梁硕来到阿姆斯特丹,来到了Rijksakademie,林美雅晚后一年。
    2005年梁硕离开中国时已经是备受瞩目的年轻雕塑家,对于学院派当代艺术的反感,对于自我清空的强调,梁硕来到了荷兰。林美雅在荷兰的求学开始于瑞特维尔艺术学院的研究生部。2000年初期在中国有着广大号召力的荷兰“一分钟影像”,让林美雅第一次拿起摄像机,以朝天的镜头记录下她在工业旧城区行走时的感受,作品名为Breather(1分47秒),身体的,感知的,纯粹的影像,在此已现雏形。
    回归到错置,将自然带出关于多重文化的讨论-交融碰撞,融合或不适;身体身份的错置,观念与语境的错置;在我们面对或需融入到他者的文化现场之时,激烈,直接,抗拒或回避,更为情绪的身份认同,更为强烈的规避或逃逸。当然,错置不等同于所强调的“不适”,更有价值的落脚应该是“在彼处”。
    展览名称为“办pijn”,荷兰语和中文的谐音体,说文解字中,“办”,全力以赴去做;pijn,荷兰语意为“疼痛”。展览分为3个部分,林美雅在不同时间阶段的影像作品,梁硕在美术馆现场的空间绘画,林美雅和梁硕的共同合作项目。梁硕在2006年回国之后慢慢发展出“渣”的观念,关于民间的,野生的,自由的,反叛的表达和描述。林美雅的影像创作,身体或身份,被抽离的现实场域和纠结记忆,那些被观看、被消费/资本所把持控制的身体塑造,那些被平视,被呈现的生命状态,平静,凝静。亦此,“办pijn”可视为某种复合体,认真的,执意的,不质疑的面对我们来自身体的自分裂,亦是刻意建构下的纠织于痛苦和清醒中的呢喃独语。
    倪昆/2016年7月21日
    林美雅
    生于福建厦门
    2003-2005桑德伯格艺术研究院视觉艺术专业硕士学位,阿姆斯特丹,荷兰
    1999-2003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学士学位,中国
    现工作生活于荷兰阿姆斯特丹
    梁硕
    出生于天津蓟县
    2000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联系人Ⅰ:孙女士 18911063779
    联系人Ⅱ:张先生 18911063772
    Email:arthzw@163.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GCA 星汇当代美术馆
    电话:
    Email:

共4个查看更多

OVERPOP 波普之
会议时间:2016-09-04
会议地点:上海市西岸徐汇区丰谷路35 号
主办方:
妙玄静观•
会议时间:2016-08-18
会议地点:武汉市建设大道951武汉文联大楼五层
主办方:

展会概况:

“办pijn“林美雅 梁硕双人展
浏览次数:
206人次
举办日期:
2016-08-07
结束日期:
2016-09-12
举办展馆:
重庆星汇当代美术馆
展会行业:
博物馆
展会标签:
 
展品分类:
暂无数据
  • 门票信息 : 暂无报价
  • 平台价格:¥元/m2
  • 第七届中国画节之【朴元生活馆

  • 艺是网拍平台设计作品

  • 西泠拍卖戏曲舞台设计作品

展会点评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