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会展门户 — 参展、参会一站通

妙玄静观•江汉八友山水画展

截止当前:已有617人预约该展会

到计时 0
发布展会 参展报名 免费申请门票 资源合作 策划执行 展位设计

    展览介绍:
    妙玄静观,是这次江汉八友山水画展的命题。妙玄静观是江汉八友继“江山如画”、“荆楚风”、“墨引江魂”等专题画展之后,为2016年度举办江汉八友山水画展的命题。为何使用妙玄静观命题?何为妙玄静观?有必要和画友及观众作相应的互动沟通。
    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是在武汉市文联、武汉市美术家协会的指导下,由武汉文联艺术馆发起并召集一批生活在江城武汉,志同道合又有一定影响的山水画家组成的山水画艺术研究创作团体——武汉文联艺术馆山水画研究会。研究会成立时为八人,又称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大家推选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组成领导机构。
    几年来,江汉八友的成员持续增加,江汉八友“八”字,实际上已渐变成“众”多的概念。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画家热情高,情趣浓,参加艺术活动非常活跃。近几年,“江汉八友”除坚持研创作、艺术采风、沙龙雅聚、举办画展、出版画集等活动外,还广泛开展社会艺术交流活动:送书画进高校校园、走进大型企业东风汽车公司联谊。创作完成了长江魂——长江人文山水360米中国画山水画长卷;参与创作《当代中国画名家精品荟萃书画长卷》;参加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艺术节、北京世纪坛廉政书画展;书画名家牵手中国巴基斯坦艺术交流;中国书画艺术家水墨聚焦走进俄罗斯书画艺术展览;江汉八友集体亮相《人民艺术家》杂志——中国书画名家贺新年;“联合国文明联盟《可持续发展,文明与爱》画展。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已成为活跃在湖北武汉、荆楚大地、长江流域的一支书画艺术团队,并将在国内国际艺术舞台展露头角。
    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倡导学习研究、传承创新的学风。对中国画山水画艺术特色本质研究,对古今中外优秀文化遗产的学习借鉴,对当代多元艺术摄取关照,对艺术境界的把握定位,对自然万象奥妙变化的观察感悟,静心接地气,舒展阔视野,提升画家的艺术修养、素质、品位极为重要。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画家的绘画能够保持清新,状态鲜活,不呆板,不僵化,不结壳正是如此。组织采风、对景写生,体验生活,师法自然,不断提升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画家的艺术境界与创作能力,不断提升全体成员的整体水平,不断强化画家的艺术面貌是研究会采取的具体措施。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频繁地艺术活动,拓宽了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团队的艺术视野,提升了江汉八友艺术创作能力。喧嚣过后,需要慢下来,淡下来,静下来,静观玄览尤为重要。静观风起云涌,花开花谢。笑看树枝摇曳,曼妙起舞。静观方能感知宇宙万象、大千世界的奥妙。道家的虚静观提示人们静观玄览更能感知自然,激发提升艺术创作灵感。我们尽可能静观神州大地,大好河山,静观玄览自然呈现的艺术之美,方可玄览其中之奥妙,美妙,机玄,妙玄。艺术天地,美妙境界,大雅殿堂,静观入门。应如老子开篇词曰:“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几年的艺术创作研究交流,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成员已开始静下来,思考自己的山水画创作发展轨迹,共同的艺术追求和艺术创作交流活动的真切感受。艺术需要强调彰显个性,江汉八友山水画家们已意识到这一点,已开始重视探寻更能适合自己的艺术创作的手法、程式,寻找各自艺术追求的轨迹。创作具有个性面貌的山水画表现手法与样式。每个人的年龄、性格、阅历、学识、角度、感受不同,在每个阶段艺术作品也会呈现出各自不同的艺术面貌。是模糊弱化这种面貌,还是彰显强化这种面貌,静观玄览自然会更加清楚。静观玄览,静观艺术发展历史,静观当代艺术思潮,静观大千世界自然变换。静观玄览,静观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各位画家的作品,静观江汉八友山水画研究会画家本人的作品。多角度,多层面探寻其中的奥妙,美妙,机玄,妙玄。豪迈走进中国山水画艺术殿堂那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妙玄静观,正是这次江汉八友山水画展的策展构思所在,以及江汉八友山水画画家提供参展作品的基本追求。
    静观妙玄,众妙之玄。江汉八友山水画家静观大千世界之妙玄,激发产生出来的艺术灵感,创作出的山水画艺术品应当是更妙玄。何处妙玄有待观众静观,这次画展作品是否妙玄,整个画展是否构成众妙之玄,都有待于热心的观众妙玄静观,《妙玄静观.江汉八友山水画展》具体作品的展示呈现。我相信江汉八友对中国山水画艺术执着追求,艺术水准不断得到提升,艺术活动展示空间进一步拓展,山水画创作艺术品妙玄不断,必定会为促进人类社会的文明,以江汉八友众多妙玄山水画作品满足人们的愉悦静观。
    静观书画众妙玄,江汉八友山水展,承传优秀显个性,梦圆真善美名传。

    联系人Ⅰ:孙女士 18911063779
    联系人Ⅱ:张先生 18911063772
    Email:arthzw@163.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电话:

共2个查看更多

OVERPOP 波普之
会议时间:2016-09-04
会议地点:上海市西岸徐汇区丰谷路35 号
主办方:
李惠贞捐赠西南
会议时间:2016-08-19
会议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主办方:

展会概况:

妙玄静观•江汉八友山水画展
浏览次数:
617人次
举办日期:
2016-08-18
结束日期:
2016-08-26
举办展馆:
武汉文联艺术馆
展会行业:
博物馆
展会标签:
 
展品分类:
暂无数据
  • 门票信息 : 暂无报价
  • 平台价格:¥元/m2
  • 第七届中国画节之【朴元生活馆

  • 艺是网拍平台设计作品

  • 西泠拍卖戏曲舞台设计作品

展会点评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