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会展门户 — 参展、参会一站通

“食验室”张婧个展

截止当前:已有224人预约该展会

到计时 0
发布展会 参展报名 免费申请门票 资源合作 策划执行 展位设计

    展览介绍:
    2016年8月7日至8月29日,中画廊北京空间将举办艺术家张婧个展《食验室》,展览开幕时间为8月7日晚8:00,诚邀各位莅临。
    张婧的作品以一种略显荒诞的戏谑表述着欲望。画面中闭着眼睛的“人”以各种姿态自由地悬浮在空间中,无根无由,显示出一种无意识、无灵魂状态下的麻木,夹杂着恐惧,因为这是一场关于生命的出离与混沌的沦陷,一场关于对自身所处世界的无边事实的荒诞发现。画布上的人在自身的迷失中被简化为单纯的欲望符号,生存与存在则是最原始的欲望。从存在主义的角度看,这种虚无与自由的生存状态,也正呈现人的本质的条件,尽管这个“人”只是抽象的符号。
    这是一种迷思与调侃。如果说艺术家在创作时都有所迷恋的话,那么“食”便是张婧的“执念”。“食”这一动作在她的的作品中重复出现:嘴巴成为吞纳欲望的容器,“食”成为一种本能性的无意识重复。这些片段不断被堆叠,形成一种颠覆、反转、幽默的课题,撑起整个画面。“食”象征着一种黑色幽默,带着调侃社会、经验乃至当下人们生存状态的意味,直指整个社会氛围的空洞感和堕落感。于观者而言,戏谑之下提示的更是关于人生哲学的思考:在这沉默的、无边的、孤独的时间里,应如何直面内心的空洞以及追逐背后的悲伤。
    张婧的作品中,我们看不到过多的色彩。单一的图像构成了艺术家独特的绘画语言,提示出一种游戏般的解构。或多或少地,她的作品令人联想起卡夫卡及其存在主义哲学。“存在其实是丧尽内容的和不确定的,并因而是不可说出的,尽管如此,人却无时无刻地趋向它。”我们所欲望的,是一种不可能,而张婧则指引我们进入这种“不可能”的经验当中。面对张婧的作品,我们仿佛可以感受到身体里住着一只怪兽,却不知其深藏何处。我们与它针锋相对,在这场胶着的对峙中,要将自身从中抽离,就要斩断哪怕最浮光掠影的理解的可能性。


    联系人Ⅰ:孙女士 18911063779
    联系人Ⅱ:张先生 18911063772
    Email:arthzw@163.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画廊 Zhong Gallery
    电话:
    Email:

共2个查看更多

高品位展览:“
会议时间:2016-08-15
会议地点:(北京朝阳)798艺术区706北一街
主办方:
“濡墨”雅集展
会议时间:2016-08-08
会议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西路567号R108
主办方:

展会概况:

“食验室”张婧个展
浏览次数:
224人次
举办日期:
2016-08-07
结束日期:
2016-08-29
举办展馆:
中画廊 Zhong Gallery
展会行业:
画廊展
展会标签:
 
展品分类:
暂无数据
  • 门票信息 : 暂无报价
  • 平台价格:¥元/m2
  • 第七届中国画节之【朴元生活馆

  • 艺是网拍平台设计作品

  • 西泠拍卖戏曲舞台设计作品

展会点评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