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会展门户 — 参展、参会一站通

“濡墨”雅集展

截止当前:已有249人预约该展会

到计时 0
发布展会 参展报名 免费申请门票 资源合作 策划执行 展位设计

    展览介绍:
    歙砚,产于古歙州,今处安徽和江西境内,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江西省龙尾山出产歙砚中的最佳石品,古今遐迩的歙砚四大名坑均位于龙尾山坡。
    歙砚始于唐代开元年间,兴盛于宋代,衰退于明清年间,复兴于现代。
    歙砚兴盛的宋代,文人墨客爱砚成癖,代表宋代书法的“宋四家”,即苏轼,黄庭坚,米芾和蔡襄都曾经为歙砚树碑立传,留下了许多赞美的词句。
    苏轼《孔毅甫龙尾砚铭》:“涩不留笔,滑不拒墨,瓜肤而殼理,金声而玉德,厚而坚,足以阅人于古今。朴而重,不以随人以南北。”
    黄庭坚《砚山行》:“不轻不燥禀天然,重实温润如君子。日日辉灿灿飞金星,碧云色夺端州紫。”
    米芾《砚史》:“细罗纹无星为上。”
    蔡襄《咏徐虞部龙尾砚》:“玉质纯苍理致精,锋芒都尽墨无声。相如闻道还持去,肯要秦人十五城。”
    龙尾山的四大名坑分别是:眉子坑(产眉纹石品),罗纹坑(产罗纹石品),金星坑(产金星、金晕石品),和水舷坑(产水波、水浪石品)。
    龙尾石有山石和籽石之分。山石是直接由龙尾山坡上开采而得的石块;籽石是在龙尾山下芙蓉溪和武溪中挖出的卵石。
    籽石是唐宋两代开采龙尾石时滚入小河中,经过千百年浸泡、冲刷,去粗存精遗留下来的精华。许多籽石外表有一层珍珠光泽,称石皮或珠皮。为籽石增添了美观和天然艺术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歙石爱好者对芙蓉溪和武溪所产的籽石及其所制成的砚情有独钟。然而,两溪中的籽石已基本枯竭,籽石的来源已经中断了。
    随着这几年中国文化艺术复兴的开始,我们对歙砚的关注和爱好日益增加,收藏歙砚的文房爱好者对其石质、纹理和刻砚艺术家的创作都有很高的评价。
    为了把歙砚的美感分享给上海的朋友、爱好者和收藏家们,iSGO Gallery和浪墅堂联合主办了这次“濡墨雅集”。我们邀请了三位实力派的刻砚艺术家:吴锦华、英子和裘国平携他们的经典作品在这里进行展览和交流。
    iSGO Gallery和浪墅堂希望这次雅集能提供给歙砚爱好者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为歙砚能在更多朋友中普及和推广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iSGO Gallery特邀两位水墨艺术家丁文卿、路路的作品,与歙砚同时展出。
     
    参展人员:
    制砚艺术家:吴锦华 裘国平 欧阳晓英 水墨艺术家:丁文卿 路路
     
    展览备注:
    濡墨文化分享会:2016年8月6日 14:00-15:30
    雅集开幕茶会:2016年8月6日 16:00-18:00
    公众开放时间:2016年8月8日-12日 10:00-18:00

    联系人Ⅰ:孙女士 18911063779
    联系人Ⅱ:张先生 18911063772
    Email:arthzw@163.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iSGO Gallery 浪墅堂
    电话:
    Email:

共1个查看更多

高品位展览:“
会议时间:2016-08-15
会议地点:(北京朝阳)798艺术区706北一街
主办方:

展会概况:

“濡墨”雅集展
浏览次数:
249人次
举办日期:
2016-08-08
结束日期:
2016-08-12
举办展馆:
iSGO Gallery
展会行业:
画廊展
展会标签:
 
展品分类:
暂无数据
  • 门票信息 : 暂无报价
  • 平台价格:¥元/m2
  • 第七届中国画节之【朴元生活馆

  • 艺是网拍平台设计作品

  • 西泠拍卖戏曲舞台设计作品

展会点评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