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会展门户 — 参展、参会一站通

造·境——肖芳凯个展_艺术精品_云交易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1 / 5

造·境——肖芳凯个展

日期:2019-04-24    点击:137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景.式:0828》 肖芳凯 200x150cm 2008年 布面油画









 
云交易说明
  展览名称:造·境——肖芳凯个展
  展览时间:2019/04/27~2019/07/07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新西塘越里1号楼-(左岸美术馆)
  主办单位:北京桥舍画廊
  参展艺术家:肖芳凯
  承办单位:嘉善越里左岸美术馆
 
  2019年4月26日,由北京桥舍画廊主办,嘉善越里左岸美术馆承办的“造·境——肖芳凯个展”亮相越里左岸美术馆的1至3号展厅。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肖芳凯自2007年以来的主要创作,共55件,全面展示了他近12年来创作风格的形式与转变。展览的部分作品曾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教授策展,《走·形——肖芳凯绘画艺术展》于2018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肖芳凯的作品好像隔着一层毛玻璃在观赏越里水街的风景,层层叠叠、氤氤氲氲,让人沉浸在沧浪亭般的自然园林中。师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石冲先生,深度研究油画的中国化方式,平衡油画的“油性”与水墨的“水性”,从而形成自己独有的新具象绘画风格。
 
  从一开始寄情于山石风景,注重园林景观的描画;到后来不同时辰的光影引入,追求不同色调下的意境营造;再到对细节的追求,从微观见宏观;以及景物的逐渐抽离,最终在氤氲中寻找风景的痕迹……使得观众在参观一幅幅作品的同时,仿佛陷入了艺术家创造出“牡丹亭”般昆曲的意境中。
 
  “取景造境”与嘉善“吴越故里”的文化底蕴不谋而合,肖芳凯作品的光影营造与江南水乡的意蕴是相通的:恰如当地著名的元四家之一——吴镇,以古木、竹石题材为多,特别善画梅花,晚年专写竹墨,以湿墨为之,从而创造出烟雨茫茫之感。肖芳凯之于古人以油画的技法创作出了古代文人画的意境,将隐居田园诗般的生活隐于他的作品之中,画面宁静平和的气息让观者流连忘返。
 
展览期间围绕“取景造境”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油画体验及亲子幼教活动,在江南水乡里春日里,一起到嘉善越里左岸美术馆,体验肖芳凯的作品中的“移步换景”吧。 
更多»推荐云交易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 云交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