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会展门户 — 参展、参会一站通

马照跑、舞照跳_展会现场_云交易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1 / 1

马照跑、舞照跳

日期:2019-04-19    点击:138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云交易说明
  展览名称:马照跑、舞照跳
  展览时间:2019/06/22~2019/08/19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白云大道黄边北路时代玫瑰园三期-(广东时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东时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策展人:陈立
 
“马照跑、舞照跳”所渗透的关于“不变”的许诺,事实上体现了一种对政治现实的未来、社会制度有效性的集体想象。无论是“变”或是“不变”,二者都共同诉诸于集体意志所构建的关于美好未来的愿景。而当个体面对遥不可及的未来和日渐扩大的现实割裂之时,如何去处理失望的政治,以及无时无刻不存在的日常现实焦虑,将是展览核心。“马照跑、舞照跳”将1970年代末中国后社会主义时期个体意志的萌发作为起点,并同时将目光聚焦于中国城市化发展中的个体身份议题。在看似现代、开放的现今城市生活中,个体的表达和抗争是否真的有效?它们是否凸显了一种碎片化政治语境中的集体困境?展览以舞蹈、表演、身体与城市文化作为研究的切入点,试图呈现集体主义意识形态控制与个体意志表达之间相互交叠的政治复杂性。它是如何渗透在当代中国大众的日常生活中的?其表演性和现实意涵又是如何不断被重新定义的? 
更多»推荐云交易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 云交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