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会展门户 — 参展、参会一站通

本体——刘永刚2019_展会现场_云交易_艺术会展网丨文化艺术会展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艺术会展-展会-艺术展-会展网-展会信息-展会服务—让展览更专业 更便捷
 
1 / 4

本体——刘永刚2019

日期:2019-02-20    点击:155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本体(局部)》120cm * 35cm * 240cm 年代:2016-2019









 
云交易说明
  展览名称:本体——刘永刚2019
  展览时间:2019/02/22~2019/03/21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9号楼蓝色光标北门-(锦都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锦都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刘永刚
  策展人:荣剑
 
  何谓艺术?一个被问了几百年的问题。我关注的是海德格尔的思考,在他的视野里,艺术是真理的自我显现,艺术的本质就是存在的真理自行置入作品。真理是一切存在的意义,它不是赤裸裸地来到人世,而总是处在被遮蔽状态,艺术的作用就是“去蔽”化,把原先处于遮蔽状态的存在者带入无蔽状态,使存在者的真理得以显现。对艺术如此理解,是否穷尽了艺术的所有本质规定?至少在当代艺术的主要趋势中,艺术日益被观念所统摄,当代艺术家孜孜不倦地致力于意义的呈现,岂不就是海德格尔式的艺术对真理的昭示?
 
  刘永刚的艺术显然不是用来佐证海德格尔,基于中国的艺术母土和德国的哲思之乡,他试图以山海经式的“神话叙事”来构筑一个前所未有的图画世界,绚烂无比的想象囊括着人类从古至今的生命历程,最终还是指向对艺术本体的追问:何谓艺术?艺术何为?在后现代主义者不断出来宣布形而上学或本体论都已经彻底死亡时,艺术家仍然源源不绝地以日新月异的作品回归艺术原点。当艺术拨去笼罩在真理之上的迷雾,本真在澄明之境中闪烁。
 
荣格说过: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刘永刚的艺术创造了刘永刚。 
更多»推荐云交易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 云交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声明:本站展会信息均由会员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部分展会可能会存在延期或取消举行的情况,请您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如私下参展遇纠纷,本平台不负任何法律责任。